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校内选拔赛与你一起传颂经典
来源单位:播音主持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09      

6月9日,浙江传媒学院第七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暨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校内选拔赛在第二实验楼举行。本次竞赛以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为目标,通过诵读、讲解、演讲等方式,提升参赛选手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培育文化自觉、增强文化自信。

本次竞赛由浙江传媒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教务处主办,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承办。据悉,比赛共有全校66名学生报名参赛,他们分别来自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国际文化传播文院、文学院、华策电影学院等。

竞赛内容分为朗读与讲解、备稿演讲组成。经学校、各学院推选的九位评委老师现场对参赛选手的表现依次打分,最后从校内选拔出八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


本次选拔主要考察学生的朗读、讲解、话题演讲能力。选手先在备考室抽取题目,备考时间20分钟。备考结束以后分别进入两个考场,进行比赛。

朗读分为古代与现当代作品两类,讲解选取其中一篇,时间为两分钟左右。话题演讲要求选手抽取一篇话题,自拟题目进行背稿演讲,时间为三分钟左右。

为了在考场上展现出完美的一面,备考室里的每位参赛者都在积极的准备着比赛项目。

比赛中,选手们声情并茂地诠释了《秦风·无衣》《礼记·大学》《白马篇》《少年中国说》等三十篇经典作品。选手们的朗诵风格或慷慨激昂,或深情动人,或清新婉约,让在场的考官感受到了她们对经典的热爱。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本次比赛带领同学们走进中华传统文化蕴藏的巨大语言宝库,让大家不但感受到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渊源和人文精粹,还领略到生命的厚重和永恒。经典不是一日之成,学习经典更是一个长久的过程。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愿我们可以乘着经典之帆,在中华经典文化的海洋中一直徜徉。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