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会
来源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10      

为加强党纪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根据学院党总支安排,4月9日下午,学院党总支在体育馆118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学院副院长、党总支纪检委员刘静针对《条例》进行领学解读。全院党员、主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小拓主持会议。

郭小拓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的重要举措,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后续,学院党总支将会根据省委、校党委的部署推出详实的学习方案。同时,他对学院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对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坚持“走前列、作示范”的高标准,推动党纪学习教育的走深、走心、走实。三要把党纪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刘静就《条例》新增及修改部分重点条文,从修改背景、理解执行等方面进行解读学习。她在发言中表示,新修订的《条例》在总结实践经验基础上,与时俱进完善纪律规范,与2018年《条例》相比,新增16条,修改76条,进一步扎紧织密制度笼子,为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随后她强调指出,作为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的基础性法规,《条例》对确保全党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条例再次修订,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推动全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有着重要意义。


来源:综合办公室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