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访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人物专访 > 新闻详情
在最爱的岗位上做最爱的事情
来源单位:媒体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22      

媒体工程学院莫小梅老师一直从事Web前端相关课程教学研究工作。她勇于探索课程改革,主动对接并积极促成《网页编程基础》课程与设计艺术学院曹凌老师的《新媒体广告创意与设计》课程开展跨校区、跨学院、跨学科、跨专业的融合课程合作。

莫小梅老师和曹凌老师对课程教学作了很多有益的改革和尝试,她们克服了跨专业的思维差异、跨学院的时间差异、跨校区的空间差异,尤其是疫情不时带来的种种挑战,达成思想一致、行动协调,以促成课程的实质融合。她们打破学科限制,将软件工程专业的同学和视觉传达专业的同学分组搭配,组成14个“技术+设计”项目小组。她们积极探索教学新模式,把《网页编程基础》课程的实验项目分解为适合项目需求的多个阶段性任务。项目组成员更有针对性地在课前进行充分的沟通酝酿、课中深入研讨交流,两位老师联合指导,互评打分,落实“设计”和“技术”的交叉融合,真正实现了跨学科的优势互补。

受疫情影响,带领学生在桐乡、钱塘两校区经常切换线上线下两种模式成了他们的日常操作。特别是近期在桐乡、钱塘两个校区分别开展融合课程作品展,桐乡校区临时紧急封校,两校区校际车暂停运营,展品被困于桐乡校区,无法按期转运到钱塘校区。在学院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下,莫小梅老师与曹凌老师连夜联系后勤中心、校车司机、双方学生以及海报喷绘相关单位等进行充分沟通,克服重重困难,实现了展品的顺利交接和实体海报的如期安装,为融合课程作品展在钱塘校区的如期举行扫清了障碍。

皇天不负苦心人。经过莫小梅老师和两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成功实现了跨学科的优势互补、完成了课程项目的创意设计及网页编程任务,各小组的学期作品也纷纷精彩亮相,充分体现了“技艺融合、融媒创新”的融合课程特色,其中两组作品“千帆聚明州”和“祈福,祈富”分别获得了“全国(宁波)高校会展创意设计大赛“的一等奖和二等奖。

风雨过后总会有彩虹,刚刚在图书馆布完展的她说:疫情不能也不应该阻碍我们在最爱的岗位上做最爱的事情!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