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我校硕士生导师参加第七期求是导师学校培训
来源单位: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党委研工部)       发布时间:2014-05-07      

  5月4日下午,我校选派7名硕士生导师,参加了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办的第七期求是导师学校培训。
  求是导师学校是2007年由浙江大学创建,被列入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至今已开办七期。本期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杨卫院士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沈岩院士主讲,题目分别为“导师十策”和“为师不易”。“导师十策”重点介绍了“留足空间、因材施教、有择有责,有竟有协、昂扬志气、及时给力、不怨弱进、奖励诚信、尊重个性、一世提携”的培养理念;“为师不易”围绕着“做导师,你准备好了吗?”、“选才与培养”以及“风险控制”等三个方面指导如何培养研究生。讲座后,我校导师对活动给予了较高评价,认为两位院士的精彩报告对他们今后培养研究生颇有启发,并希望能参加更多类似的培训活动。

  这是我校近两年的研究生培养工作中,导师首次参加校外培训。作为影响研究生培养质量之关键因素的导师队伍,系统培训和校际交流尤为重要。学校努力做好服务导师工作,在做好校内培训的同时,积极参与或开展类似活动,以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