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践行十九大精神,凝心聚力加油干
后勤工会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
来源单位:后勤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7-10-25      

  10月23日上午,后勤工会在18#楼小会议室组织全体工会委员学习十九大精神。后勤党总支书记、后勤管理处处长董秀成出席此次会议并作了十九大专题解读,工会委员王浩、吴如生、各分工会小组长参加学习,会议由后勤工会主席宋冬冬主持。

  会议上首先董秀成结合带领大家解读了“十九大”精神,分享自己在这几天的学习心得体会。董秀成讲到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金句不断,不时赢得热烈掌声。细细品味,更觉铿锵有力。高度浓缩的十九句话,直抵人心——

  1、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2、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3、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4、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5、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

  6、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

  7、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8、中华民族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9、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

  10、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是人民民主的真谛。

  11、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

  12、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13、打赢蓝天保卫战。

  14、我们的军队是人民军队,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

  15、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

  16、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

  17、不管腐败分子逃到哪里,都要缉拿归案、绳之以法。

  18、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19、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通过精炼的语句和实际工作生活中的所闻所见,对十九大的讲话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解读,董秀成每每讲到生动之处大家不禁频频点头深有感触。最深刻的体会是报告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贯通全篇,强调全党要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再次强调工会的各位委员要加强理论学习,努力创建和谐后勤。

  随后宋冬冬感谢董书记给大家带来的精彩解读,十九大的报告是个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报告,希望在座的全体工会干部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十九大的精神,围绕后勤中心工作,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创新工作方法,更好的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党总支的领导下为创建和谐后勤作出自己的一点贡献。

  之后大家就刚才的学习畅谈心得体会,每个人都对自己心中的十九大进行了简短发言。接下来宋冬冬布置了近期工会工作,传达了校工会委员扩大会议的会议精神,尤其是党委宣副书记的讲话精神,部署了全民运动会相关工作,同时提醒各位要积极筹备职代会,为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职代会,积极回应职工普遍关心问题,做好困难职工的摸底和建档和职工技能比赛的相关情况,强调要不断继续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把十九大的主题和精神融入到实际的工作当中,把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都积极落实到我们的具体工作中,为我们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学校和后勤的发展贡献力量。最后我们要紧密结合后勤工作实际,充分运用多种形式,对总书记的报告进行再学习,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新发展理念就是指挥棒,要做到知行合一,在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始终把握好前进的方向。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素质。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