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我校一项暑期实践项目荣获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微公益大赛优秀团队奖
来源单位:团委       发布时间:2013-11-25      

  我校文学院“青田县侨乡留守儿童爱心支教活动”社会暑期实践团队荣获2013年“圆梦中国 公益我先行”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暨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微公益大赛优秀团队奖,并获得全国百强团队的称号。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教育部新闻办、新浪微博主办,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联合发起,以“中国梦 我行动”为主旨,号召全国大学生以公益项目大赛的方式在全社会青年中掀起关注公益的热潮,我校青田爱心支教团队从全国八大赛区的8632个公益团队中脱颖而出。



  受主办方邀请,该团队郑天一、张怡雯于11月16日前往江西省全国青少年井冈山爱国传统教育基地参与“圆梦中国”专项社会实践活动表彰大会,并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红色教育活动。会议期间我校代表与其他各个优秀团队进行了活动交流,并组成联队的形式,共同参与活动,互相学习,吸取经验,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
  文学院“青田县侨乡留守儿童爱心支教活动”社会暑期实践团队的14位队员于7月7日至18日前往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东源中学进行了为期12天的暑期支教活动。在整个支教过程中,认真调查统计留守儿童的心理状况,开设趣味英语、手工制作、书法写作、世界地理、中国舞蹈、表演、街舞、电影、国学等深受学生们喜爱的课程,并捐赠了500元书籍,这也是文学院 “红色漂流书”活动的第一次校外拓展。
  活动开展两年来深受当地学生、家长、学校的认可,中国青年报、青田电视台、青田报社等社会媒体也进行了跟踪报道,社会公益性突出。据悉,文学院将把青田爱心支教团队打造成为一个暑期实践品牌和公益相结合的项目,通过点滴公益行动,传递传媒正能量,共圆美丽中国梦。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