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新闻学院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
来源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18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

报告在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群体中引起热烈讨论,大家围绕二十大报告展开学习,纷纷表示将持续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幕会结束后,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立即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研究二十大报告,交流思想、畅谈感悟,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崔波: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中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做了回顾,中国共产党实现了具有深远意义的三件大事: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新闻传播教育。

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李欣:在会议精神的指引下,落实到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工作中,我们要做好:自主性人才的培养工作。以新闻传播学科领军人才的自主培养为主,外引为辅,建设好人才梯队和科研团队;加强对中国传统文化传播力提升的研究工作,对中国本土文化要充分挖掘,加强传播,增强青年学生和国际社会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度;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的教育和体系建设工作,夯实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基础。

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李灵革:党的二十大报告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对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战略谋划和战略部署。从前十年的历史发展来看,只有从为人民服务,发展经济改善人民生活入手,才能赢得广大人民更多的拥护。从发展理念看,新时代新阶段的高质量发展,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从体制机制看,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从战略路径看,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曾真:通过收看和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直播,聆听习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感受深刻。过去的十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攻克难关,办成了许多大事要事,取得了许多重大历史性成就,这些成就来之不易。身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立德树人,做好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责任也是使命。面对当下复杂的国际环境和防疫环境,身处教育一线,我们必须更加清醒认识,牢记育人使命担当,扎实做好学生教育引领和管理工作,才能更好更多的培养出新一代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大学生。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委员张雨雁:聆听习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倍感振奋。总书记在报告中再次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在我国,广大农民是人民群众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在业界时较长时间从事对农宣传,到学校后也研究对农传播,尤其关注三农问题。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我国的三农问题有了很大变化:农村变美了,农业变强了,农民更加幸福了。三农问题的改善将进一步夯实我国的发展基础,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我们必将迎来更加強盛的美丽中国。

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助理兼数字新闻系主任焦俊波: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更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要积极回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三问。我们不仅自己也要教育学生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新闻与传播学院视听媒介系主任周玉兰:在16日习总书记的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开宗明义总结了十八大召开十年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很荣幸也很有感触实际经历、见证和参与了这三件大事,真实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祖国的繁荣昌盛,也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中国共产党今后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了更大的信任和期待,每一个共产党员都有属于自己的光荣任务和使命,我将继续努力奋斗,不负党员的荣光。

新闻与传播学院融合出版系系主任隗静秋: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求真务实,催人奋进,擘画了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新时代的新蓝图。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时刻铭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脚踏实地,砥砺奋进,在教育教学过程中,既“重知识教育”,也“重道德引导”,引导和陪同青年学子既“读万卷书”,也“行万里路”,扎根祖国大地,深入基层一线,掌握真本领,学得真知识,真正培养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栋梁之才。

新闻与传播学院应用传播系主任曾海芳: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言书、动员令和行动指南。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