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学党史 庆华诞 启新程】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党员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来源单位:播音主持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18      

日前,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11月12日,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共同观看了中共中央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全会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从胜利走向胜利、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连日来,全会精神引发学院领导班子及党员师生热议。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 戚鸿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了党发展的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这是激励我们在新征程上继续奋进的精神力量,是提升全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的精神力量,是推动我们建设教育强国的强大动力。


我们要把党的百年奋斗的精神财富融入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融入课堂和教材,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德树人,增强文化自信,培养能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让新一代的播音人掌握辩证法、唯物史观以及正确的党史观,领悟党的百年奋斗真谛,把党的故事说给更多人听,把党的精神谱系和红色血脉一代代传承下去。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 杜晓红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系统性总结“4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全局性概括“10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决议的产生必将为我们党领导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正处在加速推进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攻坚时期,它关乎为党、为国培育高素质新闻传媒人才的重大使命。我们要以实际行动把这次全会精神学习好,以工作成效把这次全会精神落实好,交出新时代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高质量人才培养的满意答卷。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 倪琦珺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回顾了党的百年征程,催人奋进、让人振奋。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应当始终紧紧跟随党的步伐,关注党的发展建设,关注国家的发展命运,始终如一践行初心使命,做好一名教育工作者的本份。我们要把伟大的教育事业当作毕生的追求,爱讲台、爱学生,并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播音主持教学中,春风化雨,谆谆教诲,润物无声。我们要时刻牢记使命担当,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磨砺品格,矢志不渝奋斗前行。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杭 瑛


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全会通过的决议是我们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行动纲领。

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上、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上、立德树人育好人上,立足时代和行业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立足学科专业优势创作更多的优秀作品传播好党的声音,立足行业前沿建设好学科专业,为学院的蓄力发展而努力奋斗。


播音主持艺术学基础理论党支部书记 于 舸


纵观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之所以能够历经磨难不断制造辉煌,重要原因之一就是无数共产党人把初心刻在心里,把使命扛在肩上,并矢志不渝为之奉献。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深知肩上所扛的重任。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我将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立足课堂,不断提升自己的文化修养、道德修养和教育教学水平。尤其是身为一名传媒教师,我将不断改进和创新课程内容,培养一批适应新时代发展的优秀播音学生,努力做好党的喉舌工作,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一份绵薄力量。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应用礼仪党支部书记 吕 帅


翻开百年党史,无数仁人志士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前仆后继,在风雨飘摇时浴血奋战,在一穷二白时奋发图强,在改革开放时砥砺前行,成为我党“百年实干”的真实写照。我们要带着感情学,持续深入学,以百年党史为养料,培育植根于内心深处的实干力量。要握紧时代接力棒,用好实干动力源,以能担风雨的铁肩,能谋实事的脑子,努力克服消极应付、敷衍了事的错误思想,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勇气直面挑战,让“我想干、我能干、我会干”的信念占领思想高地,推动学校、学院工作开创新格局、成就新作为、展现新气象。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行政教辅党支部书记 王丽萍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顺利召开,让我们精神振奋。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怕困难。以坚定理想信念引领人生选择,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心里始终装着师生,做好师生服务工作,继往开来,创造辉煌。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播音学生党支部 郭兴超


百年征程风华正茂,百年征程历久弥坚。经过学习,我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尤其是“十个坚持”,不仅总结了党和人民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同时也告诉我们应倍加珍惜、长期坚持这些历史经验,在新的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对于党的历史成就倍感自豪,对于党的未来发展充满希望。而作为一名大学生中共预备党员,我也应该发挥党员的先进作用,脚踏实地为新一个百年目标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礼仪、配音学生党支部 郭宇烁


认真学习了本次会议后,我深刻的认识到一百年来,革命先烈为了心中的信仰,矢志不渝、前赴后继,铸就了感天动地的精神锻造史,用真理之光照亮了党的百年奋斗之路。作为一名党员要强化责任担当,勇于自我革命,传承红色基因,学好党史,用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这座“红色基因库”,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和宝贵经验。努力克服本领恐慌,锤炼过硬本领,以坚定的信仰、如磐的信念、必胜的信心,用理想信念之光照亮矢志奋斗之路。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