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我校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单位:宣传部(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3-10-19      

10月16日、17日晚,我校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分别在杭州钱塘、桐乡乌镇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杨立平,校长徐小洲,副校长姚争、张梁,党委副书记徐伟标,副校长李文冰,纪委书记张伟波,党委副书记陈永斌,副校长陈兵,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保胜;桐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俞奕凌,桐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瑜琼,桐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君,桐乡市政协副主席陈炳荣出席开学典礼。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教授代表、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全体新生参加。

开学典礼在潮新闻、Z视介、中国蓝新闻微信视频号、中国蓝新闻抖音号、浙江传媒学院抖音号、浙江传媒学院微信视频号等平台同步直播,近50w人线上关注。

在迎国旗、奏国歌中,开学典礼拉开帷幕。

杨立平为新生寄语,欢迎同学们在金秋十月汇聚到浙传这条河,成为一朵快乐的小浪花,并对他们提出殷切希望:作为小浪花,希望同学们保持对祖国清澈的爱,在大学四年过出人生的意义感;要有一双晶莹的眼睛,在人生路上练就明辨是非的眼力和探究世界的眼光;始终保持学的激情、习的主动,在茫茫学海中汇聚起猛进如潮的力量;希望同学们牢记“红船精神”,在大学的四年里学好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本领,成为党的传媒事业的可靠接班人;在风雅桐乡、活力嘉兴、繁华钱塘,汲取优秀文化,成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明的有生力量。

徐小洲作题为《以美为美,开创美丽人生》的致辞。他代表学校衷心祝贺2023级新生实现了美丽的大学梦想。他表示,浙传正朝着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快步前进。同学们来到浙传求学,可谓恰逢其时,恰得其所。学校将为同学们茁壮成长提供宽阔的人生舞台,奠定卓越的专业基础,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他指出,在浙传学习,同学们不仅要学会知美、尚美,而且要具备把握美、传播美的能力。他对各位同学提出三点希望:

希望你们善于谱写美丽人生。要以美丽心情拥抱世界、拥抱变革、拥抱自我;要涵养美丽精神,以精神之富有引领美丽之人生;要培育美丽德行,为美丽世界增光添彩;要做美丽生活的开创者,在开放创新中创造无愧自我、无愧社会、无愧民族的美丽事业。

希望你们立志建设美丽国家。要铭记“团结爱国”“立志兴国”“专业报国”的时代要求,争当传播中国好声音、展现中国好形象的光辉使者。

希望你们勇于创造美丽世界。来到浙传,要塑造与此生永远相伴的美丽心灵,要创造美丽的形象、作品与世界,让美丽世界在我们的脚下无限延伸、无限宽广、无限灿烂。


桐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君致辞。他代表桐乡市委市政府向2023级新生们致以热烈欢迎,并向奋战在教育一线的浙传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他用“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苏杭中央是桐乡”“鱼米之乡,丝绸之府,百花地面,文化之邦”“耳目一新,刮目相看”三句话从地理位置、人文历史文化、现代发展三方面为大家介绍了桐乡。他表示,桐乡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为浙传的发展提供支持,不遗余力地为广大师生做好服务工作,希望同学们能不负青春,与奋进中的桐乡共同书写令人耳目一新、刮目相看的精彩篇章。

在现场全体师生的见证下,校领导为新生代表赠校徽。 校徽包含“五个一”,寓意一面旗、一本书、一组波、一条河和一只鸽。正如同校徽上传达的那样,浙传学子风华正茂,永远不变的是每一代传媒学子的时代使命,更是我们铭记于心的校训!


教师代表、浙江省政协委员、民盟浙传委员会主委、媒体传播优化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葛继宏教授以自身的创新成果,告诉同学们创新精神的重要性。他表示,要学会拥抱大学新生活,并积极参与、探索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要积极与老师互动,在课堂上勇于发问;要找准自己的赛道,努力前行,成为自己的那束光。

校友代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浙江总站副总编辑、2006级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高珧通过自己的在校经历和工作经历鼓励同学们在大学勇于尝试,勇于在合作中开展头脑风暴,积极克服心理上的畏难情绪。他希望学弟学妹们学着去做一个裤腿永远沾着泥巴的传媒人,扎实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做一个不可被替代的手艺人。

校友代表、新华社记者、 2007级摄影专业苏轶人在瑞士日内瓦为新生带来视频祝福。他表示,无论过去多久,学校“敬业,博学,求真,创新”的校训都始终与他前行,激励着他作为媒体人坚守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初心。他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勇于探索和尝试,不畏艰险,登高望远,拥抱更广阔的梦想,连接更宽广的人生!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本科新生李兴昊、 文学院本科新生俞茜、 电视艺术学院研究生新生王诗语、国际生新生安娜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们表示,浙传是追梦的热土,也是崭新的起点。作为新一代的传媒人,将牢记文化使命,让青春在与时代交织中绽放绚丽之花。

其中,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本科新生李兴昊父母都是学校1997级校友,一家三口老浙广加新浙传,也体现了浙广这条河的世代传承。

今年,正值学校建校45周年。开学典礼将节目表演与建校45周年结合,通过原创歌舞、舞台剧、音乐说唱等形式,展现了45年来学校的建设与发展。45年里,无数浙传人将他们的青春和汗水挥洒在了建设学校的伟大征程中。今天,浙广这条绵延不绝的河,将继续在时代的大江大河中,乘风破浪。


少年自当扶摇上,揽星衔月逐日光。新征途已经开启,愿小浪花们奋楫前行,跨越山河,驰骋星海!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