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学技术·优教学
大外部青年教师参加移动信息化混合式教学设计培训
来源单位: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8-04-27      

为提高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推进信息化教学深度开展,424日,大外部承办了全校基于移动信息化混合式教学设计培训班培训班邀请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沈群老师来校开展移动信息化的混合式教学设计培训。大外部副主任施建华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大外部青年教师和学校多个二级学院教师参加了学习。

 

课堂上,青年教师们跟随沈老师学习了蓝墨云班课前、课中和课后的功能应用,包括课前如何组建班课、推送学习资源、发布相应的测试活动、创建答疑/讨论活动、查看学习情况、聚焦重点难点;课中如何开展课堂签到、头脑风暴、投票问卷、课堂测验等;课后如何布置拓展任务、开展评价、数据分析、教学反思总结等。在学习过程中,来参加培训的青年教师们积极参与互动,兴趣盎然,气氛活跃。

 

同时,在场的教师们还亲身感受了混合式教学中新颖的课堂教学活动,包括“头脑风暴+智能标签”、“团队共创+展示”以及“世界咖啡+展示”等。通过体验,教师们体会到了结合教学目标、认真设计课堂活动的重要性。正如沈老师所说,“好的课堂活动能让学生们动脑、动手、动眼和动脚,充分让学生在课堂上活跃起来。”

此次培训,教师们不仅体验了蓝墨云班课这一移动信息化教学工具的功效、加深了对信息化、智能化教学理念的理解,还感受了完全不同的“教与学”新模式。大外部教师茅慧表示,“这次培训让人受益匪浅,不仅让我们掌握了移动信息化在教学中的使用,还学到了不少好的课堂活动设计。课后将认真思考如何将今日所学融入到实际的教学中去。”

大学外语教学部于2014年起逐步开展混合式教学模式的探索,通过学习和总结经验,不断地为信息化教学实践提供新的思路和新手段。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