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访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人物专访 > 新闻详情
致敬疫情中的那个他……
来源单位: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11      

乌云不可遮月,疫情不可挡春,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更快!

他们是共产党员,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奉献。小小身影,大大力量!让我们一起走进抗疫一线

聆听他们的故事。

他,用担当诠释共产党员使命

李松,党龄12年,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3月底,嘉兴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Ⅱ级应急响应,李松同志所居住的小区被列为疫情防范区,他按社区要求自行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李松同志除了在线部署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外,还第一时间响应社区号召,化身“网格员”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每天早上6点钟开始,协助医护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通知邻居、维持秩序,用小小的行动亮出了共产党员的担当。

4月2日,桐乡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Ⅱ级应急响应,桐乡校区紧急采取校园封闭式管理,在符合嘉兴市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李松同志第一时间从嘉兴家中返回学校,驻守桐乡校区,迅速投身学院战“疫”一线,与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共同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通过信息摸排、座谈交流、健康教育等方式,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坚决守护好师生的健康安全。

她,用专业传递战“疫”信心

毛丽娜,党龄13年,文化经济与管理系教师,21经济学2班班主任。

新学期开始后,面对反复而来的疫情,毛丽娜同志积极配合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时刻心系学生,时刻注意传递抗疫信心。在21经济2班的主题班会上及日常课堂教学中,通过向大家分享“稳定经济金融”的抗疫底层目标与逻辑,计算政府为防疫抗疫所投入的成本支出等内容与方式,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换位思考、更多地理解所处的时代环境、更好地履行疫情防控的个人责任。4月2日校区封闭管理后,在家中孩子只有4岁的情况下,毛丽娜同志坚定地驻扎在桐乡校区,开展毕业生论文指导、积极进行线上备课、走访学生寝室,并在课程作业指导、学生咨询等工作中投入了全部精力,全面了解学生学习及生活动态,把学生牢牢放在心间。

EC16

10F3C

他,用细致筑牢防控屏障

莫小兵,党龄2年,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综合办公室行政秘书。

桐乡疫情来势汹汹,作为学院综合办公室的中坚力量,莫小兵同志积极投身抗疫防疫工作,为全院师生做好安全保障。一方面,开展教职员工疫情风险地信息摸排,每日督促教职工进行健康打卡,准确掌握教职工动向和身体状况,严格落实每日一报制度,组织好学院师生接受核酸检测。另一方面,做好防控物资保障,桐乡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采购到位口罩6000个、一次性手套500双、消毒液80升、免洗洗手液100瓶,为全院师生抗击疫情提供后勤保障。

E573

她,用果断保障教学秩序平稳

王琳,党龄15年,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综合办教学主管。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经受着重重挑战,如何在保障师生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好课堂教学成为实现“两手硬,两战赢”的关键环节。王琳同志第一时间响应和落实学校、学院疫情防控指令,第一时间完成教学数据采集和上报工作,并果断有效处理各种教学突发情况。校区封闭管理期间,王琳同志更是克服家庭困难,在爱人赴嘉兴港区抗疫一线支援多日未回的情况下,既照顾好两个孩子,又充分回应师生需求,争分夺秒,12小时内编写《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线上教学指南》、《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线上授课的组织形式》等指南文本,迅速组织班委参加线上教学管理相关培训,充分发挥学院教学督导的作用,保障疫情期间学院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C6C8

他,用服务展现青年担当

章煜锴,党龄4个月,20级会展经济与管理1班班长。

自疫情发生以来,章煜凯同学一直积极参与校内校外的志愿服务活动。2022年寒假疫情严重期间,在家乡上虞松厦镇杭家村及周边乡里街道进行巡逻宣传,点对点与村卫生服务站联系,做好外来人员及内部人员的流动监控,每天巡查几乎都要走几万步;返校后,多次组织参与校内志愿者团队赴桐乡市中医院,桐乡市第一人民医院等进行志愿服务,做好人员健康审核及病人在医院内所需的引导和帮助。

在校内,作为班长,章煜锴严格履行疫情防控职责,督促班级同学做好每日健康打卡及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在学校全员核酸工作中,主动报名担任志愿者,为保障学校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贡献了力量。

他们,用坚守彰显爱与责任

学院学工团队,6人,平均年龄28.6岁,党龄4~13年。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师生们的生活节奏,也学工团队的清明假期休假按下了暂停键,她们逆行而上,第一时间到岗,全员驻守桐乡校区,与同学们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一方面,学工团队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落实学校相关部署要求,为紧急封校期间的各项工作做好准备,研讨制定各类问题的解决预案。组织全院学生按时参与全员核酸检测。组织开展多场学生干部交流会、学生代表座谈会,深入了解同学们在校园封闭期间的思想动态和现实困难。另一方面,在疫情防控政策允许的范围内,积极策划开展学生观影、小型音乐会等校园文体活动,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

1F4DB

他们是寒夜逆行者,他们是挺身而出的普通人,他们化作了夜空中的灿烂星辰,默默守护我们。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我们一同期盼,如约而至的不止春天,

更是疫情结束后平安的你我。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