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省政协常委、委员工作委主任庄跃成一行来我校调研
来源单位:宣传部(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4-03-29      


3月28日,省政协常委、委员工作委主任庄跃成一行来我校调研并走访省政协委员,围绕“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召开座谈会。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党委委员陈衍泰,研究生院院长、发展规划处处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杨柏林;中国计量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徐江荣,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徐爱春;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韦路,媒体传播优化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文化创意研究院院长葛继宏等省政协委员参加陪同座谈。

会上,庄跃成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2023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浙江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赋予浙江“中国式现代化的先行者”新定位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新使命,根据这一新定位和新使命,省政协要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强化委员责任担当。

会上,围绕“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强化委员责任担当”这一调研主题,与会委员结合各自所在界别工作实际,就政协委员在“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方面形成的好经验、如何强化自身政治责任、委员工作平台载体建设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

韦路围绕“评价”“平台”“服务”三个关键词作阐述。他表示,要优化政协委员评价机制,纳入新的评价指标,更好调动委员的工作积极性;要打造跨平台、跨界别的联动交流,更好发挥已有平台的作用,不断汇集各方师生聪明才智。他希望省政协在委员进行调研方面给予更多支持,进一步促进委员和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进而更好地思考提案,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葛继宏表示,任何一个提案都来自于对生活的观察和总结,接地气、顺民意才能有生命力。省政协委员要做好前期调研,提出合理建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并参与提案走向落地的过程。要多与不同界别的委员交流,做好资源整合,以此更好地为民服务。

陈衍泰表示,高校政协委员最关键的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同时发挥专业特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阐释以及省委的中心工作建言献策;要发挥好智库的作用,把视野放之全国,时刻牢记政协委员的责任,画好同心圆,讲好政协故事。

徐江荣表示,要注重提高提案质量,从界别组的工作要点出发,提交更精确的提案。同时政协委员要明确政协工作和本职工作的关系,做好平衡和结合。

杨柏林表示,政协委员要有创新精神,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调研过程中要注重调研对象的广泛性,多和不同界别的委员交流讨论,当好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徐爱春表示,作为政协委员,要坚定不移讲政治,通过不断的学习来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和综合判断能力,更好落实“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

庄跃成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他表示,与会委员就调研主题提出的意见非常具有参考性,有助于下一步激发委员的积极性,推动委员更好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强化责任担当,更好激发委员的积极性。他强调,政协委员都是各个领域的人才,虽然政协委员不是主职,但是本职,要进一步强化委员主体责任意识、增强履职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为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座谈会前,庄跃成一行在我校党委副书记陈永斌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4K电竞综合实验室和中国广播电视艺术资料研究中心。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