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我校考察指导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19      

5月17日上午,全国政协“促进互联网游戏产业健康发展”专题调研组一行来我校下沙校区调研,实地考察学校4K超高清电竞综合演播室与多媒体综合实验室,听取情况介绍并体验了多个实验项目。

全国政协委员、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原政协主席陈际瓦;全国政协委员、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孙庆聚;全国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民革中央原副主席修福金;全国政协委员,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督学组督学丁元竹等全国政协调研组成员,全国政协常委、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张泽熙等浙江省政协成员一行20余人参加调研。浙江省政协委员、我校校长徐小洲,省政协委员、副校长李文冰,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陪同考察。

调研组一行首先观看并体验了我校学生设计开发的《夏候鸟》《乐比悠悠VR游戏》《嘉兴南湖》《垃圾公敌》等充满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和社会正能量的游戏作品。近年来,我校大力支持动漫游戏产业发展,坚持“技术与艺术”相结合,将课程思政融入游戏开发的教学和创作中,通过加强校企合作,实现游戏设计开发全流程覆盖。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我校4K超高清电竞综合演播室,现场观摩了我校电竞赛事执行特色班的赛事执行教学场景,深入了解我校围绕“网络游戏产业赛事内容传播”形成的跨学院、跨学科、跨专业人才培养模式。陈际瓦还与电竞赛事执行特色班师生亲切交谈,了解学生的专业技能及毕业去向。

在多媒体综合实验室,调研组一行深入了解了“Emostory”游戏化学习系统和“汉宫春晓图”VR沉浸式教育系统。“Emostory”作为基于情感计算的自闭症儿童游戏化干预系统,通过游戏、动画交互设计,运用人工智能赋能弱势群体,辅助高阶认知自闭症儿童在社交情景中的情感识别、情感表达能力的恢复和提升。“汉宫春晓图”中国传统绘画VR沉浸式学习系统是基于中国宫廷仕女长卷《汉宫春晓图》所设计开发的VR游戏化教育系统,旨在为青年群体提供古画创新性沉浸学习体验,从而探索中国传统绘画教育与传播的新路径。

在调研过程中,全国政协调研组对我校一流的实验设施和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