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视听西湖 艺创未来——2021中国视听创新创业大会在杭州拉开帷幕
来源单位:社会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1-05-14      

 5月13日上午,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浙江省广播电视局和中共西湖区委、西湖区人民政府等主办,浙江传媒学院、国家文化科技创新服务联盟、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等协办的2021中国视听创新创业大会系列活动,在中国(之江)视听创新创业基地(艺创小镇)拉开帷幕。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冬,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成岳冲,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葛学斌,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司长魏党军,我校校长徐小洲,中国美术学院院长高世名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25AB5

开幕式上,举行“中国(之江)视听创新创业基地”授牌、“中国网络视听(之江)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启动和发布基地产业政策“黄金十条”等仪式。

下午,举行“视听西湖”高峰论坛。论坛分为嘉宾演讲、院长论坛、平台论坛、制作人论坛、视听沉浸体验论坛等五个部分,徐小洲在嘉宾演讲部分就视听行业发展新形势新趋势和人才培养作了主题演讲。

徐小洲表示,在科学主义、人文主义、娱乐主义深刻影响变革的时代,国内外各行业都面临着各种困难与挑战,要更好地推动视听行业创新创业工作,必须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积极应对科学技术带给我们的新挑战,进一步提高文化传播能力,大力培养新时代视听人才,管理者、生产者、经营者、消费者四方协力推动视听行业发展。他表示,浙江传媒学院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学校时提出“紧跟时代、突出特色”的重要办学指示精神,积极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努力创作优秀文艺作品,不断为“文化浙江”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据悉,2021中国视听创新创业大会会期3天,围绕“聚焦数智新时代 共创视听新蓝海”主题,搭建服务于视听“双创”领域的全产业链服务平台,打造一场高规格、高质量的行业性务实盛会,成为青年创作者、创业者与行业大咖、专业人士学习交流的嘉年华。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