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我校国传学子戴铠亦荣获浙江省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冠军
来源单位: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3-11-18      

2013年11月15日至16日,第八届浙江省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浙江省复赛在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举行。我校国际文化传播学院戴铠亦、新闻与传播学院顾梦斓和电子信息学院徐晶,代表我校参加了本次比赛。戴铠亦最终斩获冠军,其他两位同学也分获比赛的二等奖和三等奖。

本次竞赛设有初赛和复赛两个环节。15日初赛以“When Socrates Meets Confucius”为题,展开限时3分钟的定题演讲。我校三位同学通过稳定的发挥从146名选手中顺利晋级,进入到16日的复赛。

复赛内容分为即兴演讲和回答外籍评委问题两部分。比赛采用抽签的形式决定演讲题目。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我校三位同学均保持了良好的状态。尤其是戴铠亦以其良好的语音面貌和充实有理的演讲内容,赢得评委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复赛两部分内容结束后,总分排名前六位的选手三人为一组进行半小时的辩论,以确定竞赛的最终名次。在辩论环节,戴铠亦同学与浙江财经大学的两位选手搭档,他沉着冷静,以灵敏的反应能力充分展现了传媒学子的风采,并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最终不负众望获得了浙江省的冠军。

(从左至右分别是戴铠亦、徐晶、顾梦斓)

据了解,戴铠亦的指导老师是来自国传学院的田方老师。田老师在赛前帮助他多次充实、完善讲稿,比赛现场则全程给予具体指导,并提供了许多宝贵的建议。顾梦斓和徐晶的指导老师分别是高思飞和金芳颖老师。

(从左至右分别是戴铠亦、徐晶、田方、顾梦斓)

据悉,戴铠亦同学将同来自浙江财经大学和浙江大学的其他两位选手于12月上旬赴北京参加“2013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浙江省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是我校最重视的学科类竞赛之一,而且历年来我校学子在该项比赛中都有不错的成绩,此次戴铠亦取得的成绩也是我校历年来在该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该比赛的夺冠,也终于实现了国传学子在“21世纪杯”、“希望之星”风采大赛和“外研社杯”三大英语演讲大赛浙江赛区冠军大满贯的夙愿。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