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我校团队荣获浙江省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
来源单位:团委       发布时间:2016-05-23      

       5月20日至22日,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温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学联主办的第十届“挑战杯·奥康”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温州医科大学拉开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杭州音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团队携”音巢”作曲App脱颖而出,斩获了创业计划赛金奖,并获得公开答辩环节“最佳表现奖”,取得我校挑战杯参赛历史性突破。我校荣获“最佳进步奖”。

       “挑战杯”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素有“科技奥林匹克盛会”之称,是实现大学生创业计划的重要竞赛活动。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推荐的“杭州音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业团队与来自全省各高校的200余支团队共同参与本届大赛角逐。他们携旗下知名音乐创作分享App“音巢”,为普通大众带来音乐创作的乐趣和原创音乐分享的平台,通过多种渠道的开辟和新颖运营模式的实行,实现公司上千万的估值。该创业计划市场前景良好,赛前受到了广泛关注。

       此次大赛答辩部分共分秘密答辩和公开答辩两个环节。在秘密答辩环节中,评委老师仔细听取了团队的创业计划和创业特点,对音淘团队的项目给予了一致肯定。团队负责人杜丽佳在答辩中现场使用音巢App进行作曲,受到了评审老师的高度关注。在公开答辩环节中,团队负责人杜丽佳对“音巢”App的运营方式以及发展过程和特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介绍了公司未来发展前景。诸多专家评审对“音巢”App产生浓厚兴趣,纷纷对“音淘”项目抛出橄榄枝。在专家点评中,杭州大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羽谈到了如今“挑战杯”格局的新变化,对浙江传媒学院创业创新工作的发展和崛起给予了高度评价。最终,音淘团队不负众望,获得公开答辩环节“最佳表现奖”。

       “挑战杯”比赛是展现大学生创新精神以及实践能力的重要舞台,我校一直将培养科技创新型人才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目标之一,对“挑战杯” 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高度重视。校团委、教务处和各二级学院不断加强宣传和指导力度,全校师生踊跃参与,学校在“挑战杯”竞赛中进步明显,屡获突破。

       我校学子在本届”挑战杯”赛事上取得新的突破,既是对我校创业创新工作的高度肯定,也将是浙传学子在未来道路上取得新成就的重要动力。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