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我校举办第七届“我与校长面对面”活动暨2016届毕业生座谈会
来源单位:团委       发布时间:2016-06-06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各项工作,查短板补短板,激发广大同学“与学校共荣辱”的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学校管理和建设。6月2日上午,我校第七届“我与校长面对面”活动暨2016届毕业生座谈会在下沙校区演播楼22层会议室举行。校长项仲平、党委副书记宣裕方、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毕业生代表、校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代表、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以及校园学生媒体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倾听学生意见和建议,切实解决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上的困难,改进学校管理、服务工作,更好地促进广大同学成长成才。

       座谈伊始,校团委负责人代表校团委、校学生会简要汇报了前期的准备情况。校学生会通过座谈会、意见征集卡、微信平台等多种形式收集意见和建议,共征集到意见、建议332条,经归纳整理,提出涉及教学、管理、后勤服务、校园文化等64条意见,并以书面形式呈送相关职能部门,各职能部门在规定的时间内都予以书面答复及反馈。

       毕业生代表、播音主持艺术学院12级学生高源首先结合毕业实习、实践,提出要进一步优化大四课程安排,加强实习实践的指导和实习的反馈,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务处副处长、公共艺术教研室主任蔡罕表示,按照学校整体教学计划安排,学生在完整掌握专业课程知识后,在大四下学期进行实习是较为合理的,后续将根据各学科专业特点进行适当优化。

       针对现场同学反映的选调生政策不清晰、就业指导课缺乏实效的问题,学生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孙丽园谈到,选调生招录政策与公务员不同,每个地区选拔时间、要求各有不同,学校将进一步加强考试信息搜集工作,满足各位同学的招录需求。就业指导课面对全体在校学生,辅导员与就业指导中心的老师根据个别学生的需要提供交流指导,希望各位同学也要主动与辅导员老师交流以获取就业指导。

       毕业生代表、新闻与传播学院12级学生龙锋已考上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他在发言中真情流露出对学校培养的真挚感谢,同时也结合自身感受对学校教学管理提出真挚意见。他讲到,部分专业课教师教学内容与课程计划不相符,甚至出现个人决定授课内容的情况。他建议学校教学监管部门应加强对教师的管理,并将政治理论课与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相结合,与学生的专业相结合,进行本土化改造。针对该问题,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主任肖国飞提出,各位同学在遇到类似情况时,可通过投诉及时反映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学校也会安排教学督导现场听课及时纠正同学们所反映的问题。

       当有同学提出全媒体中心的规划和建成程度这一问题时,校长项仲平指出,我校非常重视全媒体中心建设,学校投入大量资金启动这一项目。希望同学们通过在全媒体中心的实践,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为将来的职业选择打下更加扎实的基础。更重要的是,全媒体中心的投用将转变学校人才培养理念,为广大学生提供专业实践的舞台,推动浙传学子成长成才创造更为良好的条件。座谈中也有同学提出暑期无法在杭留校住宿的困难。学生处处长章周炎表示,G20峰会筹备期间学校将进一步加强管理,要求留校学生集中住宿,之后会制定下发相关管理方案。

       此外,在场学生代表们还就课程内容安排、校区安全管理、校园环境优化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一回复并承诺加强整改。

       此次交流活动共持续两个半小时,学生代表们从校园学习、生活、就业等诸多方面提出了若干问题,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也认真听取,悉心作出回应,并将在进一步研究后尽快落实解决。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宣裕方在讲话中谈到,学校高度重视“我与校长面对面”座谈活动,通过这样一种形式,听取学生的意见,倾听学生心声,了解学生的思想,从而进一步推动学校管理和教学工作的进步。他指出,各位同学从学校发展的愿景出发,提出的很多意见和问题都是学校需要努力推进的方面。学校也将结合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不断优化学习、生活氛围,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出合格的传媒人才。他希望在座各位同学能够成为学校与广大同学沟通的桥梁,进一步加强学风、校风、班风建设,发挥带头作用,带领全校同学一同进步。

       最后,校长项仲平总结讲话。他表示,非常欢迎各位同学以面对面的方式进行沟通交流。他表达了学校对“我与校长面对面”活动的重视以及学校对同学们的关爱。他指出,各位同学来到浙传,我们的荣辱便连结在一起。随着传媒学子逐渐成熟、明理、明辨是非,“与学校共荣辱”的主人翁意识也在不断加深。对于同学们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将采取有效措施,循序渐进逐步解决。讲话中,项校长要求全体师生进一步加强担当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并希望同学们能够提升自立能力,学会思考,既要靠老师,更要靠自己,两者相结合,方能不断成长进步。他强调,敬畏法规,遵守规则不仅是一种外在责任,更是一种内心自省与道德情怀,是保证成才和成功的最基本底线。而理想的高度将决定人生的高度,理想有多远,你就能走多远,你的心胸有多宽,你的格局就有多大。最后,项校长以“规范”、“创新”两词与大家共勉,要求全校师生在坚持规范的同时,根据各自学科专业实际特点,不断创新,不断进步。

       活动在融洽轻松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实现了学校与同学们之间的良性互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学子的学校“主人翁”精神,强化了“与学校共荣辱、共发展”的思想意识,为推动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动力。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