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访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人物专访 > 新闻详情
我知道自己是谁,我坚持最初梦想
访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校园十佳歌手周彤
来源单位:团委       发布时间:2013-11-22      

周彤,播音与主持艺术学院12级播音主持专业。在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十佳歌手现场展演活动甲组决赛的现场,一身帅气的着装和充满感染力的嗓音,让人一下子就记住了她。她完美的表现感染了在场所有的评委和观众,最终周彤顺利地将“最佳女歌手”的荣誉称号收入囊中。
在采访前记者见到了周彤,她的随和与开朗让记者感到十分亲近,没有隔阂。“你们是传媒青年的记者吗?不好意思,不知道你们有两个人,只拿了一瓶水,我回寝室再给你们拿一瓶吧。”在她身上有一种从骨子里散发出的北方女孩儿的爽朗,让人感到十分舒服。就是这样一个女孩,充满着无限的吸引力,让人想要走近她,了解她。

梦想的留声机:为了出发不为目的
谈及前段时间刚刚获得的“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校园十佳歌手(甲组)”的奖项,周彤表示,这个冠军对于自己来说算是个惊喜,参加这次比赛的初衷也是因为所在的流行音乐工作室和校艺术团的支持和期望,自己并没有抱着一定要夺得高名次的心态。但最终获得这个荣誉,她也将很大的原因归功于流行音乐工作室和校艺术团的所有成员:“这和整个团队的配合是分不开的,你看到的可能只是舞台上光鲜亮丽的选手,但是在舞台背后,为自己付出的人是很多的。只因为有了他们在方方面面的安排,我才能在舞台上安心地唱好歌。”周彤如此说道。
而对于音乐,她表示自己并没有受过专业的训练,只是从小父亲比较喜欢一些经典歌曲,常常放给她听,自己算得上是耳濡目染。而15岁生日时母亲送给她的一把吉它更是坚定了她对于音乐的喜爱。“只因为喜欢舞台,喜欢在舞台上表现自己的感觉。”当记者提到许多人都佩服她的舞台感染力时,周彤坦言,对于自己在舞台上散发出的个性,也只是自己内心狂热的音乐细胞开始躁动,觉得内心有这些东西,自然而然就表现出来了。
追梦是一场为了出发不为目的的旅程,这一路上难免有荆棘、有困难,而为了实现梦想,即使有再大的困难也要努力克服。谈到艺考,周彤表示,艺考让自己成长了很多。无论是从生理上还是心理上,艺考备考的过程中都要承受巨大的压力。但即便是压力很大,周彤也从未想过要放弃,也因为这种冲劲,周彤在2012年9月份顺利考入了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

我有我的个性:发掘独一无二的自己
从周彤在省大学生艺术节校园十佳歌手现场展演舞台上的表现我们不难看出,她是一位极具个性和魅力的歌者。一身黑衣,极具摇滚味道和爵士风格的演唱使得台下的观众被她吸引。说到个性,周彤认为个性对一个歌者来说是很重要的:“有的时候,个性是可以掩盖个人劣势的,你看选手在台上都很有个性,但其实他们是紧张的,但个性可以很好的掩饰你的紧张。”
除了唱歌之外,周彤在自己的专业上也投入了极大的努力,她曾作为唯一一名大一选手进入去年“浙江传媒学院第五届校园主持人大赛”的决赛。问及她对播音主持的看法,她也强调了个性:“作为一个主持人,一定要建立自己的声音识别系统,让别人一听到声音就能记住你。”
如今的社会和市场需求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媒体变局要求主持人应具备各种能力,主持、唱歌、演戏等等。周彤认为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也是十分有必要的:“我觉得唱歌和主持两不误吧,主持是我的专业,唱歌是我的爱好。”

生活让我成长:我知道自己是谁
一个人的成长就像一朵花的绽放,很美好,但同时也承载了许多的汗水和坚持。周彤说,“从大一到大二,感觉自己长大了,自身的抗压能力也不断在提升。在这里竞争很大,压力也很大,事儿特别多,也特别忙,有的时候也不知道自己在忙什么,只知道我能做的事情就不能交给别人去做。”
“很忙很累,但我没有想过要放弃。因为我知道自己是谁,我也知道自己想要到哪里去。”当被问道是否想过放弃时,周彤摆摆手,“要成为一个合格的主持人需要付出太多太多,如果连这些皮毛都做不好的话怎么去当好一个主持人呢?”

尽管只是初识,我们却在短短二十分钟的谈话中看到了一个没有一点矫揉造作的女孩。听问题时的认真皱眉,思考时不自觉地咬一下指甲,又或是回答问题时一下子不记得讲到哪里而哈哈大笑的可爱模样,北方女孩的爽朗与率真在她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
如果内心有追求,无论在多大的压力面前都会有坚持下去的动力。厚积是为了薄发,现在的勤奋刻苦是为了以后能更好地生活,周彤就向我们证明着这一点。梦想之花在她的辛勤浇灌下正茁壮成长,那就让我们一起期待着这只凤凰的涅槃之日吧。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