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浙江传媒学院2013年学生干部培训大会隆重举行
来源单位:团委       发布时间:2013-11-29      

  11月27日晚,浙江传媒学院学生干部培训大会在L楼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宣裕方为浙江传媒学院第三届第四任学生会新任学生干部进行培训,团委副书记赵月峰主持。校级四大团学组织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和桐乡校区学生干部代表参加培训。

  大会伊始,宣裕方为浙江传媒学院第三届第四任学生会主席艾欣,副主席付梓浩、谢玓珣、李倩璐、翁晗琳、胡星和徐超勤颁发聘书。随后,宣裕方为在场的学生干部们进行培训。他指出,今天在这样的场合颁发聘书不仅仅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荣誉,是沉甸甸的责任,是面向所有同学和老师的承诺。学生干部代表的是学生的形象和力量,建设这样的团队、组织这样的培训会意义重大。浙江传媒学院的办学水平如何,在社会上的影响力如何,学生干部们的作用非常关键。他希望浙江传媒学院的学生干部能建设成学习型、服务型、有作为、能担当的团队。此外,针对当前教师和学生队伍建设问题,宣书记重点强调了学校健康发展的“四好标准”——班子好、教师队伍好、学生好和高等学校好。要成为国内知名的大学,首先要有知名学生、优秀的学科成果、知名的校友和优秀的教师。我们的学生骨干必须提升自己,严格要求自己,得到社会的认可。他对我校团学组织在艺术活动、志愿服务、社会义工和学科竞赛等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和赞扬。但也指出,我校的学风、校风建设也是不够的,学生们的思想素质和文明素养方面也与社会知名大学不相符。学生干部在同学们当中的威信还没有很好的树立,在责任发挥上面还是不能令人满意,无法很好的做好自我管理、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义务。他寄语在场的学生干部,要勤于思考,明确自己的责任。只有做好了学生干部的本分,增长见识,加强责任意识,才能体现出浙传学子的精气神。

  宣裕方对广大学生干部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旨在让干部们有所思考、感悟,并付诸行动。一是希望广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成为浙江传媒学院学生思想、理想的引领者。学生干部应发挥自己的作用,起到带动作用,提升学生们的精气神,有理想、有信念,形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他强调,思想上有定力是关键,要分清是非,每时每刻关注社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与党的思想保持一致。二是作为学生干部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发挥党和学生之间的桥梁作用。在弘扬中国梦的时代背景下,学生干部要做有理想的人,无论是为振兴中华民族、为实现传媒梦还是为了个人的梦想,都要善于抓住机遇,找到人生价值的支点,明确努力的方向,实现人生价值。学生干部要提高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提高人文素养和创新创业能力。多样化教育,个性化发展,这是现代社会对人才培养的要求。三是学生干部起到文明行为的表率作用,要加强自律意识,做好学生们的榜样和带头人。这具体表现在三个方面:在学习纪律方面,学生干部要在课堂纪律和考试纪律方面做好表率作用;在寝室文明方面,要保证寝室卫生和寝室纪律;同学之间要搞好关系,每个学生干部都要提高自我修养,不能过分强调个性而缺少团队合作意识。四是要善于奉献自己,做好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学习方面,学生干部要协助老师做好课堂管理工作;寝室关系方面,学生干部与室友之间要好好相处,共同将寝室建设成为温馨的家园;社团建设方面,学生干部也要发挥个人的力量,不断努力,加强社团影响力。
  在培训过程中,宣裕方点明了学生干部的职责和义务,指出了未来的培养和发展方向,使在场学生干部对自己的责任和重担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摆正了位置,端正了态度,明确了职责和目标,并付诸于实践,共同为建设更好的浙传而努力。

  学生干部队伍作为学生中最活跃的学生群体,不仅仅是教师和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与纽带,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校园文化活动中都起着积极的带头模范作用。本次培训大会本着传承延续的目的,以培训的形式与大会成员们展开经验交流,希望同学们坚持学用相长、学以致用,深入基层、深入青年,掌握真才实学,增益其所不能,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同时为切实履行共青团组织的基本职能,校团委将加大学生干部的培养力度,挖掘树立一批青年骨干群体,为给广大青年提供展示、交流、提升的平台,启动学生骨干培养体系建设,按照“分级培养,分层负责”原则,通过传媒先锋班、校级团校、社团精英班、二级学院分团校等,分层、分级开展学生骨干培养工程。通过理论学习、教育培训、实践锻炼等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理论知识水平和实践能力,引导大学生骨干矢志成才报国,勇于开拓创新,努力成为“政治坚定、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