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青春圆梦•我是高手”非遗课堂继续起航
来源单位: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4-04-03      

  3月25日下午,“青春圆梦•我是高手”活动在图书馆306开始了新学期的第一堂课。该活动自2013年5月开班以来,以传承人进大学手把手教学的形式,深受桐乡校区师生的欢迎。本学期,除了保留原有的麦秆画课程之外,还新增的竹编技艺项目。“麦秆画”继续由传承人沈学章任教,“竹编技艺”则邀请了乌镇竹编传承人钱鑫明的次子钱利淮讲课。

  经过上一学年的基础学习,学生们已初步掌握了麦秆画制作的基本技艺,学生作品《瞻瞻底脚踏车》临摹地惟妙惟肖,极富丰子恺漫画的韵味。年轻的竹编老师钱利淮则充分利用多媒体教学,用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方式,结合手把手的教学,深入浅出地诠释了了古老的竹编艺术。

  据悉,此类活动将会于每周二下午2:00定期在桐乡校区图书馆举行,旨在传播桐乡本土文化,丰富师生的校园生活,培养古老艺术的继承者。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