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我校图书馆参观桐乡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馆
来源单位: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4-03-26      

  3月21日,我校图书馆副馆长叶福军一行来到桐乡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参观学习。桐乡市非遗馆以“桐乡故事”为主脉络,把桐乡蚕桑文化和竹刻、核刻、麦秆画、剪纸等89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完美融合,串联成了一组组集韵味、文化和特色为一体的桐乡故事。

  我校与桐乡非遗文化之间的渊源由来已久。2012年的“文化遗产日”,“桐乡故事——优秀非遗项目进传媒”宣传活动曾在桐乡校区图书馆小广场举行,展示了桐乡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成果,让广大师生零距离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独特魅力;2013年,学校图书馆联合桐乡市文化馆、桐乡市非遗办,开展了“美丽桐乡•美丽非遗”征文比赛,传媒学子积极投稿,成果喜人。

  从2013年开始,桐乡校区图书馆联合文创学院,开展“青春圆梦•我是高手”主题活动,引进桐乡市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把麦秆画、剪纸、灶头画、风筝制作、裹粽子、竹编等非遗项目带进传媒课堂,培养同学们成为非遗的继承者和传播者。据悉,本学期传承人仍将亲临课堂,手把手传授技艺。


  白墙黑瓦之间浓浓的“桐乡味”引得随行人员如痴如醉,流连忘返。也希望这浓郁的千年文化气息通过“我是高手•青春圆梦”这个活动,注入新鲜的力量,在传媒校园中绽放光彩。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