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浙传学子,图书共享
图书馆持续开展读者选书活动
来源单位: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4-06-13      

  为了配合我校两校区学科专业建设,尽力满足各学院师生教学、科研需要,让两校区师生充分享用图书馆资源,继图书馆第九届读书文化节举办的“您选书,我买单”师生代表现场选书活动后,桐乡校区图书馆通过自主报名及根据读者借阅情况邀请等方式,于6月10日再次安排9位学生代表赴下沙校区图书馆选书。

  在选书活动开始前,图书馆馆长王志华首先表示桐乡、下沙校区虽分隔两地,但两校区的学生都是浙传学子,图书馆也会在更大范围内实现总馆与分馆文献信息资源共享。同时,参加此次选书活动的学生不仅代表个人,更应该肩负责任,代表桐乡校区广大学生的需求选更多的好书。最后,图书馆流通部主任孙婷向大家介绍了下沙校区图书馆的书库布局及馆藏资源,并承诺同学们挑选的图书将于次日统一更改馆藏,并在十个工作日内送至桐乡校区图书馆。

  现场同学们精心选书、热情高涨、流连忘返,经过大家的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共挑选出一万多本图书,基本覆盖了桐乡校区各学科专业。所选图书当场由图书馆管理员下架,集中放置在地下书库,统一将馆藏地改为桐乡校区,这不仅丰富了桐乡校区的馆藏,更为桐乡校区学生借阅提供了便利。

  同学们体验了两个校区的图书馆后,深刻感受到桐乡校区图书馆的硬件设施更加完善,空调、复印机、电子屏等设施配备齐全,而下沙校区图书馆图书种类更加丰富多样。各有优势,各具特色。由于选书量较大,书库管理员手持推车,不辞辛劳的往返于各个书库,将挑选出来的书搬运至地下书库。而选书的学生们感受到老师的辛苦,主动要求帮助老师搬运图书。此次活动不仅彰显了图书馆以人为本的精神,提高了图书资源的利用率,更促进了读者与图书馆之间的互动,拉近了读者与图书馆之间的距离。

  为了平衡两校区对书刊资料的需求,图书馆不仅开通了两校区通借通还服务,在每年的“读书文化节”期间,组织学生代表到新华书店现场选书,开展读者荐购活动,并开始实施桐乡校区所需相关专业书籍从下沙到桐乡的搬迁工作。这有助于缓和一校多馆模式下读者需求与馆藏资源分布间的矛盾,为读者提供更方便、更人性化的服务。图书馆工作人员会继续本着“读者第一”的服务理念,采取科学的管理方法,使图书馆的建设发展有序地进行下去,使两馆达到更进一步的融合。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