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积极应对中国计量学院学生公寓煤气罐体爆炸事件 广艺公司开展安全自查确保一方平安
来源单位:浙江广艺公司后勤服务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10-27      

       10月24日凌晨,中国计量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校外学生公寓一楼食堂发生煤气罐体爆炸。广艺公司按照分管校领导及校保卫处的工作布置,第一时间采取了积极应对措施,开展了安全自查。
       当日中午12点30分,广艺公司组织对餐饮商铺进行了液化气瓶使用情况安全大检查,重点是餐饮类商铺的煤气瓶数、煤气瓶离灶台的距离、导气管是否完好,同时发放安全宣传资料---《中国计量学院煤气罐爆炸安全警示及商铺液化气使用安全守则》。检查情况整体良好,但也存在个别不足之处,对不符合公司安全管理要求的商铺要求立即整改。

       随后,下午15:30,广艺公司在国际交流中心406召开紧急通报会,公司管辖的各商铺、餐厅负责人参与会议。会上,缪春华总经理通报了中国计量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开发区益丰路58号育才公寓煤气罐爆炸事件,并强调各商铺经营户以及大楼餐厅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要以别人的教训成为我们的管理经验,坚决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要从安全意识、责任、管理入手,对员工进行安全知识培训,“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不要忽视任何细枝末节的地方,包括营业中煤气使用的安全、营业后是否关闭煤气门阀、以及电路使用的安全等等,加强对自身安全隐患的排查,在经营期间,更不能出现商铺“三合一”(营业、居住、仓储)的行为,公司也会定期组织人员到各商铺进行安全消防检查查漏补缺,真正做到安全工作无盲区。

       此外,缪春华还在会议上强调了食品安全问题,希望各餐饮经营户本着“良心经营”的理念,对于食品安全的采购、烹饪、保存等环节要做到问心无愧,在为自己创造利益的同时要充分考虑到顾客的健康安全。并再次强调“目的、服务、担当”三组关键词,希望各商铺经营者本着对社会、学校、自己的那份“担当”,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强抓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在营业中实现安全生产,科学合理化经营。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