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浙江传媒学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形势喜人
来源单位: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党委研工部)       发布时间:2015-04-21      

       2015年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形势喜人。招生生源充足,生源质量明显提高。
       按照教育部相关政策,今年我校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计划55名,分广播电视新闻学、新媒体传播、新闻与媒体管理、广播电视播音主持、广告与品牌传播、媒体话语与传播等六个方向。据统计,今年报考我校的考生人数356人,同比增长14.1%;现场确认223人,同比增长12.6%;全国考点103个,同比增长15.7%;一志愿上线人数48人,占录取指标的87.27%,同比增长152%,创我校全日制硕士招生上线率历史新高。复试环节收到调剂生申请信息1000多份,其中毕业于211和985重点院校的考生37人,本校学生10人。充足的生源为我校择优录取提供了条件,也为我校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
       近日我校已圆满完成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复试实行百分制,内容包括专业课综合面试、英语口语水平测试、同等学力考生加试、心理健康测试,身体健康状况检查及思想政治考核等。复试过程强调遵循科学选拔、客观评价、全面考查、公平公正的基本原则,做到政策透明、程序规范、监督到位,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创新精神的考核,优中选优,确保生源质量。2015年参加复试人数77人,最终录取55人。
       我校积极发挥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学科特色和行业优势,已在浙江广电集团、湖南广播电视台、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河南广播电视电影局等省级媒体建立一批研究生实践基地,为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搭建了实践平台。同时通过设立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国家助学金、优秀奖学金、国骅实践成果奖等奖助提供保障。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