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争做‘六有’大学生”新生主题演讲赛决赛顺利举行
来源单位:团委       发布时间:2016-11-02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争做“六有大学生”的要求,努力引导和帮助青年学生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11月1日晚,由校团委、学生会主办的浙江传媒学院“争做‘六有’大学生”新生主题演讲赛决赛在桐乡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教师李斌、管理学院教师李阳,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张颖松,桐乡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徐璐,校团委副书记袁蕾、郑汉杰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和半决赛的激烈竞争后,共有14位选手脱颖而出入围决赛,他们围绕“争做‘六有’大学生”这一主题展开最终角逐。决赛分为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按照两环节总成绩决出名次。

       在播放完十四位选手的自我介绍VCR后,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每一位选手都拿出了自己最佳的比赛状态,他们激情澎湃的演说带动了全场的气氛。在主题演讲环节中,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方浩结合自己的本科经历,号召同学们做一名敢于做梦的年轻人;动画学院赵奕文提出: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快节奏的时代,应给予自己思考的空间;文学院欧阳成更是指出,衡量一个大学生是否优秀的标准并不在于颜值,而在于个人修养。在随后的即兴演讲比赛中,十四名选手分别围绕自己抽取的主题发言,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文化创意学院程诚抽到的主题是“路口”,她巧妙的抛出了关于“人生选择”这一问题,并引用鲁迅先生的名言:“愿你,愿中国青年,有一分光,发一分热,不用看别人的脸色。”铿锵有力,赢得观众们拍手称赞。李斌老师和李阳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做出了中肯的评价,对14位同学精彩的演讲表示赞赏,同时也指出了同学们在演讲中的不足,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提升建议。

       经过紧张的分数统计,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的研究生方浩凭借出色的表现荣获一等奖,电视艺术学院李怡霖和文学院欧阳成获得二等奖,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何驰宇、动画学院赵奕文以及文化创意学院程诚获得三等奖,其余选手获得优秀奖。电子信息学院和文化创意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争做六有大学生,争当追梦浙传人。本次演讲比赛,丰富了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让同学们对“六有大学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展现了新一代大学生乐观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推动了我校的精神文明建设。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