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志愿者通识培训在我校桐乡校区顺利举行
来源单位:团委       发布时间:2016-10-17      

   10月15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桐乡地区志愿者通识培训在浙江传媒学院桐乡校区活动中心小剧场顺利举行。
   担任本次活动的培训师有省委宣传部、省委外宣办对外交流处处长蒋余鹰,G20峰会礼仪培训师、浙江大学礼仪与形象管理中心副教授包松,乌镇镇党委委员廖超,以及浙江大学博士、杭州师范大学团委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主任、G20峰会志愿者培训师王倩。来自浙江传媒学院、嘉兴学院及桐乡地区的374名志愿者及工作人员参与本次培训。
   廖超老师首先为志愿者讲述了桐乡、乌镇概况,尤其对乌镇的历史文化及风土人情做了深入的介绍。他认为,现阶段乌镇已与国际接轨,充分实现了“镇区景区化,景区全域化”,说起乌镇之美他非常自豪。来自杭师大的王倩老师曾担任G20杭州峰会的志愿者培训师,对赛会志愿服务理念有非常独到的见解,引起了台下许多志愿者的共鸣。包松老师的授课主题为“礼迎天下,仪容万方”,她从志愿者精神风貌塑造,视觉形象管理以及行为举止规范三个方面,对志愿者提出了礼仪要求。蒋余鹰老师则从互联网的发展出发,重点讲述了大会概况,强化了志愿者对互联网大会的专业认知。
   我校文学院的张胜楠同学去年就参加过世界互联网大会,她认为志愿服务活动需要向专业化方向发展,多举办类似的志愿者通识培训,提升志愿者综合素质,强化志愿服务专业水平非常有必要。我校设计艺术学院的许玉茹是第一次参与大型赛会的志愿服务活动,“之前做了非常多的准备,例如阅读大会新闻、学习志愿服务技能。今天参加培训后发现还是有非常多的专业知识需要学习,尤其在志愿者礼仪方面还是有待加强。”
   近年来,我校积极选派素质高、能力强、业务精、服务好的大型赛会志愿者参与相关志愿服务工作,获得了主办方及与会嘉宾的高度评价。相信本次选拔的184名志愿者,也将会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充分展现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风采形象,再次聚集全世界的目光。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