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社科部教师参加全国第四届教育伦理学学术研讨会
来源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发布时间:2016-11-09      

115,全国第四届教育伦理学学术研讨会在中山大学举行,社科部教师李耀锋博士参加了本次会议。其中,全国第四届教育伦理学学术研讨会共有来自中国教育伦理学会、中山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全国教育各界的100多位代表参加,与会代表围绕中国教育目标、教育自由、教育公正和师德建设、德育方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在教育转型阶段,中国教育的发展机遇与困境挑战并存。尊重教育规律,有效促进教师自信、教育理论自信和教育实践自信,充分发挥教育者及其教育伦理研究者应当肩负的责任,使教育真正回归到立德树人的正确轨道,是实现中国教育科学发展的重要路径。社科部教师李耀锋博士以《论高校师生关系的伦理规制》一文参会,该文试图通过教育政策伦理和对教育主体伦理规制的可实践探索,以期达到构筑新型的教育共同体。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