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大外部七名教师参加“科研项目设计与申报”研修班
来源单位: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7-03-23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外语教学部教师设计和申报外语学科科研项目的能力,3月18日至19日,大外部副主任施建华和部门6位教师前往江苏常州参加了由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等共同举办的“科研项目设计与申报”研修班,与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近200名教师就“科研项目设计与申报”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交流。

  本期研修班邀请到了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王克非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彭青龙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何伟教授和梁茂成教授等科研专家,他们在两天的时间里为参加研修班的教师介绍了历年课题申报情况,并就课题类别、如何平衡课题指南和选题的关系、交叉学科项目申报等专业问题与各位老师分享经验。    

  本次研修班还特别安排了专家案例评析和小组讨论环节,学员们在小组代表的带领下进行讨论分析,学以致用。期间,我校大外部教师胡敏燕积极提问,虚心求教,展现出大外部教师的风采智慧。 

  大外部副主任施建华告诉记者,对于大外部教师来说,科研能力和教学能力是相辅相成的两个方面,部门也一直把科研能力放到和教学能力同等重要的位置。他表示:“这次研修班的学习是大外部助推科研、提升部门整体实力的重要一步,今后部门也会继续邀请相关专家到学校来开展讲座,为部门教师开展科研工作提供智力支持。”

  两天的研修结束后,我校参班教师茅慧表示:“通过本期研修班的学习,我不仅了解了科研项目的申报流程及注意事项,而且确立了自身最适合申报的项目目标及努力方向。”我们也真诚希望大学外语教学部能够在科研的道路上继续坚持不懈,始终保持学术活力和学术追求,为部门和学校科研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加突出的贡献。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