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羽动青春,奋力飞翔——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顺利收官
来源单位:大学体育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0-11-09      

17E11

11月5日至11月7日,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甲、丙组)在浙江工业大学(莫干山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我校羽毛球队在甲组女子单打比赛中取得第二名、团体总分第八的优异成绩,评获“体育道德风尚运动队”奖项,并有三名队员获得“优秀运动员”的光荣称号。

本次比赛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体育局主办,浙江工业大学(莫干山校区)承办,全省46支高校代表队434人参加。赛场上高手如林,我校羽毛球队派出10名参赛队员,在领队、教练员薛林峰教授的带领和精心指导下,不畏强手,奋勇拼搏,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运动员们在赛场上胜不骄、败不馁,全力以赴的精神风貌,得到了省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组委会和兄弟院校的一致好评,为学校争得了至高的荣誉。

1B5EF

与兄弟院校浙江大学合影

女单方面,来自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姚懿菲作为本次赛会的种子选手,小组赛一路过关斩将,顺利出线。淘汰赛上,8进4,虽开局发球失误,被对手连压三分,但好在姚懿菲凭借沉着冷静的头脑,及时调整好心态,找回自己的节奏,最后以大比分2:0获胜,挺进四强。

15230

4进2时,同样是开局不利,比分一度落后至2:7,教练席上的薛林峰教练及时对其进行了战术指导,紧抓对方弱点,改变战术路线,加强正手位后场的压制,配合前场网前的放网处理。姚懿菲遵从薛教练的指导,不急不躁扎实稳打,比分一路追升,以11:10的比分拿下第一局,最后以大比分2:0取得胜利,实现逆风翻盘。

FD3E

决赛第一局,面对凶悍的对手,姚懿菲以一分之差落败,而后在薛教练的战术指导下稳住了心态,调整好节奏,在第二局扳回一局。第三局因体力不支,移动速度和回球质量上均有下降,最后以大比分1:2惜败对手,虽败犹荣。从教练员场边的战术指导到运动员场上的赛场表现,再到场边啦啦队竭力地欢呼呐喊与助威打气,整场比赛都充分展示了传媒人的赛场风貌和竞技体育精神。

男单比赛中我校运动员轮番上阵,发挥神勇,来自动画学院的黄壮达以2:1的比分顺利拿下第一场男子单打比赛,为我校今年的大羽赛征程迎来“开门红”。在16进8的比赛中,男单选手黄壮达,虽以1:2惜败对手,但在校队短短一年,他已从一名不会打球的“小白”成长为今天在省级赛场上挥洒汗水的运动健儿,令人倍感欣慰。

14242

在女双比赛中,我校两对女双选手首轮告捷,敢于出击;在16进8的比赛中,强守防线,紧咬比分,均与对手苦战三局,最后因大赛经验不足,错失机会遗憾告负。虽有遗憾,但都在赛场上展示出了传媒人的敢拼敢打、不放弃的体育精神。

本次大赛,薛林峰教练全程陪同参与,在他的带领下,浙江传媒学院羽毛球队在全省46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评了含金量极高的“体育道德风尚运动队”奖项,姚懿菲、张瀚予、陈宁宁三名队员获评“优秀运动员”称号。来日可期,希望往日以后能突破自我,再创佳绩!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