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2018年全国广播电视法治骨干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来源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18-11-20      

11月20日上午,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办、我校承办的2018年全国广播电视法治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行政楼607会议室举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余爱群,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荣耀出席开班仪式。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各司局法治工作联络员、全国各省(区、市)广电局法制工作部门负责人等近70人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政策法规司处长鲍金虎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杨荣耀首先代表学校对广电总局多年来对我校发展提供的关爱与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向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杨荣耀从校园建设、办学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概况及近年来取得的成就,指出此次培训班是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法规司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开办的,我校培训中心将在会务安排、后勤保障等方面将竭力做好服务。希望通过这次培训,切实为广电系统的各位同仁提供良好的学习、沟通、信息共享的平台,进一步强化依法行政意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余爱群在仪式上首先祝福我校40周岁生日快乐,并感谢学校为此次培训班做出的精心安排和辛苦付出。紧接着,余爱群介绍了此次培训班的五个较以往有所不同的特殊背景,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了“聚焦新时代、聚焦新使命,心无旁骛、安心学习”、“聚焦新广电、聚焦新法治,深入思考、深入研讨”、“集中精力、严守培训纪律”等三个要求,希望通过学习,能在眼力、脑力、脚力、笔力上增加本领,为下一步工作打下基础。

此次培训共安排三天课程,从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宪法知识、法治政府建设及依法行政等方面邀请了司法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等相关业务部门的专家授课,并安排到“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现场学习宪法知识,以及围绕“地方法规制度建设与依法行政”等方面进行主题座谈。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