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后勤党总支开展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
来源单位:后勤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7-09-30      

  为了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使广大党员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后勤党总支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实行“政治生日”制度。通过过“政治生日”活动使广大党员牢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活动由后勤党总支组织,后勤党总支书记董秀成主持,邀请9月“政治生日”的五名同志一同参加。董秀成说“每位党员值得牢记两个日子。一是自然生日,标志一个生命的诞生。记住它是对生命的珍视和珍重,纪念它是对赐予你生命的伟大母亲的感动和感恩;另一个是政治生日,从你入党之日起,你的政治生命就开始了。一个党员的政治生命属于党,记住它是对党的忠诚和信仰,纪念它是每一名党员对党的感激和感谢。”

  后勤党总支也特为9月“政治生日”的党员制作“生日贺卡”,给每一位党员别样的生日礼物。随后赠送政治生日书籍《理论自信——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重温入党誓词、党总支书记集体谈话、集体合影等环节,让过“党员政治生日”的党员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增强了党性修养,严格了组织纪律,优化了工作作风,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过政治生日,是创新党员教育方式的有效探索。这种温馨的方式时刻提醒你牢记:“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党员政治生日贺词党员政治生日贺词”应该说这种教育更具有人情味、更容易让人接受,更能达到润物无声的教育效果。此次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作为全面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按入党时间划分每月的活动对象,科学制定活动方案,推进活动组织实施,确保党员同志一个不缺,规定动作一个不少。精心挑选,有政治理论类、党建业务类、历史知识类、时事评论类等方面的书籍。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在轻松的氛围中受到了深刻地教育,强化了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时刻提醒着自己铭记党员身份,践行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传承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素质,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添光彩。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