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浙江省高校创业学院联盟领导来我校考察交流
来源单位:创业学院(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7-11-09      

  2017年11月7日下午,浙江省高校创业学院联盟领导一行9人在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汪焰的带领下莅临我校考察交流。校学生处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章周炎,学生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吴蓉,教务处副处长陈佩芬,团委副书记郑汉杰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章周炎处长首先致辞欢迎兄弟院校领导与专家的到来,简单介绍了我校办学特色与学校基本情况,列举了我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举措与成果,希望与兄弟院校加强探讨、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随后,吴蓉副处长向与会领导详细汇报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开展情况,将创新创业工作总结为“六个一”—— “建设一套创新创业教育机制”、“构筑一个传媒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打造一种传媒特色的创新创业校园文化”、“推进一支创新创业师资队伍建设”、“形成一个传媒创业生态圈”、“涌现一批创新创业典型”,并对此进行一一解述。

  会后,来访者一行在吴蓉副处长的陪同下,先后走访了“爱·浙”创客空间以及杭州九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杭州帝凡文化策划有限公司、杭州动次打次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等学生创业企业,与创业者进行热情交流。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倡导创新文化”,要“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多渠道就业创业”,“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是创新驱动发展、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迫切要求,也是学校改变传统教育模式、加快变革发展、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的现实选择。据悉,浙江省创业学院联盟成员单位在省教育厅的指导下分为七个小组调研省内各高校创业学院建设情况,总结交流各高校创业学院建设以来的经验与做法。我校创业学院也积极参与本次调研活动,“发挥特色,补足短板”,为争取建设省示范性创业学院不断前进。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