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我校学子在第九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单位:创业学院(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7-10-27      

  10月26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在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落下帷幕。文学院选手尹旋超凭借精准的职业定位和出色的现场表现,摘得职业规划类一等奖,并荣获“2017年度浙江省最佳职业规划之星”称号。这也是我校连续三届大赛摘得职业规划类一等奖。电视艺术学院李昀丰和国际文化传播学院饶钥媛获得该类别三等奖。另外,动画学院申屠存康以创业项目《杭州九传媒有限公司》摘得创业实践类二等奖,国际文化传播学院陈迦南《杭州晓辉点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获得该类别三等奖,电子信息学院刘雯靓以作品《基于物联网的智能寻物管家系统》获得创新创意类三等奖。徐洲赤、潘红霞、陈洁三位指导老师被评为本届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本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自2017年3月份启动,分为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和省级决赛三个阶段。为提高赛事成效,校就业指导中心和创业学院牵头分别主办了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和创业大赛,并充分利用就业指导课和创业教育班、线上新媒体和线下交流会等,开展赛事宣传发动。此外,我校还积极通过走出去学习和请进来培训等方式,着力提升赛事指导水平。最终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共收到2456份个人作品,占全校学生总数的17.88%,创历届参赛人数最高。创业大赛则吸引了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96个优秀项目。省级复赛共有102所高校的640件作品(项目)参与角逐,经过层层评审,尹旋超和申屠存康分别进入了本研组职业规划类和创业实践类决赛。

  职业规划类决赛分为主题陈述、职业体验感悟和现场答辩三部分,尹旋超从“三mang青年”、“斜杠青年”等概念入手,结合自己的个人公众号平台的运营情况,通过对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目标路径设计、实施方案、评估与调整等环节的分析考量,娓娓道来内容类自媒体人的职业决策过程。在职业体验感悟环节,她和自己的自媒体编辑合作,在和现场观众的互动中呈现了内容生产的过程。申屠存康则用精美炫酷的视频让大家身临其境般领略了VR在会展、旅游等方面的作为,同样赢得了评委的青睐。来自各个二级学院的40余名师生到现场观摩。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是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的重要环节。大赛已成为广大传媒青年规划人生,创新创业、放飞梦想的舞台。我校将继续积极响应和落实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有关要求,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创新创业人才不断努力。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