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大外部理论中心组组织学习习总书记“7.26讲话”精神
来源单位: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7-09-04      

  8月31日上午,大外部直属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大外部直属党总支书记杨荣耀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发言,大外部副主任施建华列席了会议。

  杨荣耀书记从九方面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一是重要讲话突出一个主题,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建设和理论的主题;二是重要讲话用两个“牢牢把握”,准确概括了现阶段的主要国情,即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三是重要讲话用三个“事关”、五个“什么”,阐述了十九大的重要意义、重要任务,即党的十九大,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我们党要明确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四是重要讲话用三个“一系列”,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即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五是重要讲话用八个“更”,概述了人民群众的愿望就是党的奋斗目标,即人民群众的需要呈现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特点,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六是重要讲话提出了新的时代条件下四个“伟大”的重任,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七是重要讲话提出三个意味着,高度评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取得的重大成就,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取得的重大成就,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意味着社会主义在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并不断开辟发展新境界,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八是重要讲话阐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好三个“攻坚战”,即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九是重要讲话用两个“必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如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即必须高度重视理论的作用,增强理论自信和战略定力。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关于“7•26”重要讲话精神,施建华副主任也有自己的理解和心得,施老师主要谈了三个方面的认识。第一,绝对忠诚,对党和人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保持绝对的忠诚,坚决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第二,攻坚克难,具有时不待我、舍己为人的担当,敢作为,善作为,有作为;第三,改革创新,要打破陈旧思维,具有创新意识。
  大外部直属党总支理论中心组成员交流了各自的学习心得。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