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大学外语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来源单位: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3-11-15      

        为加强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同时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部分,大学外语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于11月12日组织召开了专题学习会。会议旨在对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内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的剖析,端正党员教师的思想认识。会议由大外部直属党支部书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针对当前社会上谩骂政府成风、网络谣言当道的两大现象,李书记选取了由党建杂志主办的学习活页文选中的两篇文章——《是谁扭曲了你的信仰》和《谣害天下,无人忏悔》作为专题学习的材料。前一篇文章以犀利的笔触指出,当前网络平台上的公知和所谓的精英们随意扭曲、夸大负面新闻,通过城管、拆迁、校长等个案问题企图将所有人拉下水,抹杀人民的爱国心,将中国变成一个冷漠的社会。这一对人民信仰的扭曲是极其危险的。后一篇文章以详实的论据指出,公知们为了一己私欲,在网络上发表、宣传各种不负责任的、虚假的、炒作的言论,对当事人造成极大的不公,对整个社会带来难以估量的负面影响。文章呼吁国家和人民用法律和法规把这种恶意的、歪曲事实的话语关进笼子,防止出现谣害天下,无人忏悔的局面。

        结合学习材料,大外部党员们就网络谣言、无良谩骂等现象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比如有的老师表示自己对网络谣言非常痛恨,认为个人,尤其是党员,需要培养健康的道德评判标准,多挖掘正面信息;有的老师结合自身的教学实践,指出学生对政治问题的看法相对单纯,应多给予正面引导,培养他们明辨是非的能力;也有老师认为,治理网络谣言,宜疏不宜堵;等等。
        本次专题学习会使支部的党员们深刻体会到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问题,激发了他们对各种社会问题的思考,起到了端正党员教师的思想认识、提升党性修养的作用。党员们还纷纷表示这样的学习形式非常好,有内容,不空洞,贴近实际,受益匪浅。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