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我校图书馆召开2014年浙江传媒学院图书情报会议
来源单位: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4-06-09      

  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是高校文献信息工作的决策、咨询、指导和协调机构,在加强学校文献信息资源保障体系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了加强二级学院学科建设需求,加强图书馆与二级学院的沟通,促进二级学院资料室建设和资料室资源发现与利用,同时也推出和宣传本馆与数据库商合作共建的传媒特色自建库,6月5日上午十点,我校图书馆在桐乡校区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14年浙江传媒学院图书情报会议。我校图书情报委员会主任、副校长项仲平,图书情报委员会成员及图书馆馆长,图书馆各部门主任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副馆长阮海红主持。

  会上,项仲平肯定了图书馆一年来在特色库建设、师生服务方面所做的成绩,肯定了图书馆为我校人才培养内涵上一层次所做的贡献。同时,项仲平对图书馆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能重点关注桐乡校区图书馆的藏书量,并指出目前图书馆发展面临的一些客观挑战,呼吁各委员大力加强自身学院部门资料库的建设,与图书馆共同组成学校的文献服务体系。图书馆馆长王志华介绍了下沙校区二级学院资料库的建设思路,力求把图书馆的资源分布在各二级学院并做好资料室建设的试点工作。图书馆副馆长叶福军介绍了桐乡校区二级学院资料库的建设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及相应的解决途径,强调了各二级学院建设好本学院特色资料库的意义。图书馆信息咨询部主任朱咫渝介绍了图书馆的文献传递服务、用户教育与培训工作、查收查引服务、信息共享空间预约使用等工作,重点介绍了图书馆开展的学科服务。学科服务是使图书馆馆员走入二级学院,深入了解师生需求,协助学科建设的重要途径。数据库商代表(中国知网、e线图情)重点介绍了与我校专业特色紧密相关的广播电视报数据库及CNKI特色增值服务。委员们群策群议,结合各个学院的实际情况,就专业数据库建设及图书馆的各项服务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用户需求是图书馆不断前进和发展的根本动力。现代高校图书馆拥有大量的印刷型资源和电子资源。图书馆在资源整合和联合搜索方面为读者提供了便利。但图书馆如何向用户提供一个能够消除读者与资源之间的各种障碍,全方位地贴近读者的真实需求,这是当前高校图情工作的重点,也是我校图书馆努力的工作重点。本次会议宣传与推广了与我校师生需求密切相关的图书馆各项服务,听取了各委员对图书馆发展的意见与建议,使图书馆下一步的工作更能促进图书馆资源的发现与利用,更好地为二级学院学科建设服务。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