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我校首届“3+1”创业教育实验班顺利结业
来源单位:创业学院(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7-06-07      

  6月6日上午,我校举行了首届“3+1”创业教育实验班结业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汤兆武,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戚姚云,教务处副处长陈佩芬,教师代表凤凰卫视中国大陆事务特别代表兼浙江公司总裁、浙江传媒学院创业导师葛继宏,合作方原质资本创始合伙人兼总经理吴宗方、投资总监虞哲艇以及实验班全体同学参加了结业仪式。

  戚姚云首先介绍了首届“3+1”创业教育实验班的办学情况,以“起步早、定位明、课程优、管理实”十二字总结了我校实验班的基本现状,从面试、开班、课程实践、比赛活动等方面,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这一年的创业教育学习历程。

  随后,教务处副处长陈佩芬宣读结业名单,党委副书记汤兆武为实验班同学颁发了结业证书。

  杭州迦音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的陈迦南和留学互助联盟的游含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分享了他们在创业学院学习的收获与感言,讲述了他们这一年的变化与成长,对课程教学、实践活动、比赛历练等印象深刻,并对创业学院的关心与支持铭记于心。

  创业导师葛继宏、合作方吴宗方对同学们进行了寄语,希望同学们能以成为首届“3+1”创业教育实验班的学生为豪,时刻保持创业初心,不畏艰辛,与梦同行。

  汤书记高度赞许了实验班同学的执着与勇气,对他们的顺利结业给予了由衷的祝贺,深情回忆了自己大学时代的“创业经历”,对实验班同学的发展提出以下几点希望:一、做足准备,直面挑战。正视现有的成绩,清楚认识到社会环境与校园环境的截然不同,充分做好心理准备,能时刻经受住创业带来的压力与挫折。二、注重创新,提升修养。汤书记鼓励同学们重视理念与思维,提升思想境界与个人修为,扩大做事格局,激发创意,同时提高自身能力,正确把握创业发展方向。三、家国情怀,感恩母校。不断加强对自身社会职能的认识度,勇于担当,适时反哺母校。

  “3+1”创业教育实验班是我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积极响应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办学模式受到省内众多高校的关注,浙江工业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树人大学等前来我校学习交流,浙江卫视《新闻联播》、人民网、光明网等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首届“3+1”创业教育实验班的办学,打破了学分替换、毕业论文替换的壁垒,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方面做出了有益的尝试和突破,为以后的工作积累丰富的经验,标志着我校创业教育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