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音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两会精神专题学习
来源单位: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1      

3月20日上午,音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301会议室召开了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分工会主席、分团委书记、三办主管等参加学习。

14696

党委书记赵月峰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并做重点发言。他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5周年、奋力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高举伟大旗帜、顺应人民期盼、提振发展信心、凝聚磅礴力量的重要会议,吹响“进”的号角、贯彻“实”的要求、坚持“严”的基调,对于有效应对国内外复杂形势、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学院要分层次、多形式把全国两会精神迅速传达到基层、落实到一线,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改革攻坚年”的强大精神动力,保持“开局就奔跑、起步就跃进”的好劲头,努力完成全年目标考核任务。

FFC9

院长单建鑫做重点发言,他指出,高等教育作为人才第一资源、科技第一生产力、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是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要在人才支撑、科技赋能新质生产力发展上见行动、有作为、作贡献。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实际行动落实“两会”精神,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厚植爱国情怀、培育时代新人。

E8E3

学院行政管理主管方磊做补充发言,他表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科技创新是主导;要实现科技创新,人才是关键;要培养人才,离不开优质的教育土壤。而优质的教育就要心有大我、至诚报国,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工会主席张健做补充发言,他认为新质生产力特点是创新,关键在质优,本质是先进生产力。“因地制宜”的要求,是对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最新论述,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和路径。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高质量”和“因地制宜”是学院当前内涵式发展的关键所在。

1899B

党委书记赵月峰最后做了总结,一要加强学习,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贵在行动、重在见效。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二要攻坚克难。要围绕“申博、更大、扩点”,做好专硕审核冲刺和学硕申报准备工作,提升学院办学层次;要紧盯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升课堂质量和人才培养;要紧密围绕中央、省委统一部署,实施三个“一号工程”,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三要坚持底线。要恪守勤廉要求,在凝心铸魂培元、建强干部队伍、正风肃纪反腐上持续用力,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15C20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