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写青春中国,续时代华章”第六届浙江省高校青年文艺评论征文大赛颁奖典礼于我校举行
来源单位: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29      

11月24日,浙江省第六届浙江省高校青年文艺评论征文大赛颁奖典礼于我校举行。浙江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沈勇先生,浙江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秘书长杨医华女士,浙江财经大学赵顺宏教授,获奖学生代表,优秀指导老师代表参加活动。浙江传媒学院文学院院长朱文斌教授、文学院党委书记陈斌教授、党委副书记朱强出席,文学院副院长俞春放主持。

作为浙江省高校文艺评论联盟主任和本次活动的东道主,朱文斌教授致辞。他简要介绍了浙江文艺评论联盟及本次青年文艺评论征文大赛的基本情况。浙江传媒学院是一所注重文学创作的高校,文学院非常重视文学评论及写作评论的人才培养。他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推动关注支持浙江省高校青年文艺评论征文大赛,加强组织力度、提升专业指导、扩宽平台利用,争取取得更好成绩。

沈勇对获奖者表示祝贺、对联盟及参加成员表示感谢。同时他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大家成为有眼界的文艺评论者,做有情怀的文艺评论人,也要做有锐气的文艺评论者。

随后进行颁奖环节。

浙江传媒学院学生,“十优”获得者之一的郭晨欣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表获奖感言。她致力以积极向上、勇于创新的优秀青年品格,怀着责任感与使命感,以守正创新、尊重传统的态度,用文字发声,用语言表情,希冀展现新青年之风姿,弘扬新时代之风采。

最后,赵顺宏作《中国式现代化与乡村百年变革的文学书写》主题讲座。中国的文明是乡土文明,区别于农业文明,乡土文明是一种文化属性与价值取向,包含了文化内核。青年既是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又是现代文化的推动者。他希望同学们以传统文化为基础,进行创作。文艺创作者要用敏锐的目光发现美、观察美、学习美,从而创作出符合新时代人民群众需求、展现新时代社会风貌、弘扬新时代社会精神的作品!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