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文管师生与村民们一起传递亚运之火,共赴端午之约
来源单位: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25      

为传承中华文明,传递亚运之火,提升基层文化阵地效能,充分发挥农村文化礼堂的示范引领作用,我校师生分别前往荣星村、郜墩村为村民举办乡村音乐节和主题晚会,与村民共度一场又一场视觉与文化的盛宴。

乡村音乐节·荣星村篇

美好的颂歌献给六月的桐乡,青春的激情点燃荣星。6月18日晚,由我院参与主办的第二届乡村音乐节顺利落幕后,第二届音乐会节也如期而至。这一次,校地再次携手联动,为村民们带来了一场高质量、高水平、高反响的音乐演出,所有人沉浸在梦幻的演出中,在声乐之中感受文化之美、艺术之韵。

音乐荡气回肠,歌声悠扬嘹亮,使桐乡的六月颂歌飞扬。浙江传媒学院十佳歌手李培奇演唱的《执着》和李文倩同学演唱的《要不然我们就这样一万年》有着沁人心脾的穿透力;武术表演有着东方人独特的神韵和气质;哈萨克斯坦民族舞有着动人的风情,美妙旋律充满极大的艺术穿透力;幽默风趣的小品《邻里新风》有着掀起欢乐高潮的渲染力。最后,音乐绵延回响,在笛声中、在掌声中,此次乡村音乐节宣告圆满结束。

主题晚会·郜墩村篇

伴随着夏日徐徐微风,6月21日晚,郜墩村创建省级文明村主题晚会在郜墩村文化广场隆重举办。晚会上,学院师生精心编排了歌舞表演、武术表演、民乐演奏等精彩节目喜迎亚运、鼓舞推进共同富裕、赞扬民间风情,与村民们载歌载舞,共同演绎出一档档妙趣横生的节目。初夏的夜空被五彩的灯光点亮,在座的村民们热情高涨。

在节目表演的过程中还穿插了颁奖仪式,为郜墩村最美家庭、最美志愿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中心户等7个类别代表颁奖,村民们手捧荣誉,露出自豪开心的笑容,同样在一段优美的笛声中石门镇郜墩村创建省级文明村“迎亚运、奔共富、向未来”主题晚会圆满完成。

这些演出不但展现了学院艺术特色、提升了乡村文化品位,也将乡村文化和城市文化进行了有机融合,让村民们感受到文化的魅力和美好。同时该项目还获得了桐乡市市委政府等单位的支持和合作,还有当地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活动的顺利进行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桐乡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桐心共建,传梦乡艺”校地合作“文化礼堂经理人”项目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的风采,为农村基层文化阵地的效能提升做出了突出贡献。通过这个项目的实施,文化礼堂的管理、维护、活动规划等方面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和提升,赋能乡村振兴,促进了文化事业的持续发展,使农民群众更多地受益于优质文化资源。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