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举办第二期超级符号实验班开班仪式
来源单位: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22      

6月19日下午,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和华与华(上海)营销咨询有限公司合作举办的第二期超级符号实验班开班仪式,在位于上海普陀区环球港A座31楼的华与华知胜厅举行。

浙江传媒学院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龚立群、赵礼寿,华与华(上海)营销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华杉,华与华(上海)营销咨询有限公司董事合伙人、副总经理颜艳,华与华(上海)商学教育科技信息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晓燕,以及来自浙传文管学院的65位师生,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赵礼寿对华与华(上海)营销咨询有限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指出超级符号研究所是双方合作打造的产教融合中心和协同育人平台,强调“双向奔赴”让三年来双方的合作结下了累累硕果。赵院长对入选第二期超级符号实验班的同学们表达祝贺,希望大家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作为超级符号实验班的“黄埔二期”,在未来成长为品牌营销传播领域的领军人才。

华与华(上海)营销咨询有限公司董事合伙人、副总经理颜艳,回顾了双方三年来的合作成果:2020年11月成立超级符号研究所;2022年7月出版了第一本《超级符号理论与实践》;2022年10月超级符号实验班第一期班开班;2023年3月,《广告赏析——超级符号十五题》出版并同步网络课程;2023年6月《超级符号蜜雪冰城——第一个五年品牌计划》初稿完稿等。颜总经理指出这三年合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果,期待在未来的合作中,依着在学术上共同的志向,一起学习、协作、育人,为广告学这一学科在经济社会中的价值创造出更进一步的探索和贡献。

赵礼寿代表学校向华杉颁发浙江传媒学院硕士生业界导师证书。

华杉给第二期超级符号实验班带来了第一课——《文化母体:超级符号与全球品牌》。他指出,一切传播都是符号的编码和解码;超级符号就是利用接收者的潜意识,让编码在接收者的脑海里完成,因此从根本上解决了营销传播“损耗”这个关键问题。文化母体本质上就是人类的共同经验和知识,因此超级符号的实质是寻找文化母体,将文化母体中的符号私有化。用华与华的方法来说,就是“文化母体四部曲”——寻找母体、来自母体、回到母体、壮大母体。

在本次演讲中,华杉阐释了他所提出的“品牌三角理论”,纠正百年来的品牌理论存在着历史性错误,强调品牌就是产品、话语和符号的“三位一体”,即一个本位、三个位格,三者密不可分,同时诞生,同步进化。品牌管理就是同步管理产品结构、话语体系、符号系统;这也就是华与华所倡导的“所有的事都是一件事”。

华杉论证了华与华对于“品牌资产”的理解。品牌不是活在大众的心中,而是活在大众的嘴上;品牌资产是大众对品牌的口语报道,是大众谈论品牌时的“原话”。品牌资产可以带来两个效益,即“买我产品”“传我美名”。因此,所谓品牌营销传播,实质上是设计一句“原话”,让消费者言说;品牌不仅要让消费者购买,还要让他们帮我们“播传”,从而成为大众“言说”。

在此基础上,华杉进一步阐述了品牌文化理论,认为品牌文化特指品牌创造的精神财富。品牌所创造的财富主要有三大类:一是情绪财富,二是人生财富,三是知识财富。品牌带来愉悦,创造情感财富;品牌融入人们的生活,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创造人生财富;所有行业都是咨询业,企业是经营知识的机构,成为首席知识官、首席发言人、首席答疑人,为全人类提供最权威的专业理论。

活动的最后,浙江传媒学院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龚立群再次向华杉董事长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向第二期超级符号实验班学院送上了寄语,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两周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超级符号实验班”是浙江传媒学院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与华与华(上海)营销咨询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的特色班,矢志于为中国品牌营销传播行业培养领军人才。该班由超级符号研究所承办,浙江传媒学院广告学专业徐卫华、刘佳佳、焦玥三位老师担任指导老师,华与华(上海)商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夏晓燕、胡文俊提供了大力的支持和协助。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