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文学院召开2023年新学期工作会议
来源单位: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3-02-22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之年。为保障春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2月20日上午,文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动员会暨2023年新学期工作会议。会议由文学院党委书记陈斌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上,文学院党委书记陈斌首先传达了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动员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她对学院近期的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接下来还召开党建、工会妇联工作、新闻宣传等工作的专题研讨会。

文学院院长朱文斌从六个方面对2023年文学院重点工作进行部署。第一,学科专业建设方面,要做大做强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汉语言文学专业与戏剧影视文学专业之间要秉持高度融合、相互支撑的理念,形成合力全盘思考学院发展;做好汉语国际教育(国际中文教育)和编剧两个专业硕士点的建设工作,谋划国际中文教育专业博士点的申报。第二,高层次人才引进方面,要加大引进力度,人才引进永不停步,人才是第一生产力,需要全盘谋划、整体布局引进人才,目前文学院急需引进语言学方面的高端人才。第三,要树立教学为中心的理念,各位教师不但要做好站稳课堂的本职工作,还应该积极参与课堂教学改革,建设一流课程,各教研室要做好主干课程与特色课程的习题库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学院准备培育两个左右的教学成果奖项目。第四,人才培养是学院的核心工作,不管是教学科研,还是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都是围绕人才培养这一核心来展开的,学生助理制和导师制要充分发挥好,积极辅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课题申报、专业大赛以及发表学术论文等;还要树立全员育人的观念,各位导师要与辅导员、班主任一起关心学生的成长成才,尤其是就业、升学等方面。第五,要树立科研创作促进教学的理念,文学院的科研实力较强,形成了高原,但未形成高峰,我们要突破国家社科重大课题,多发表权威期刊论文,获得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第六,社会服务方面是文学院的短板,希望各位老师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对接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承接横向项目,尝试拓展学历留学生教育,与省作协一起做好网络文学写作培训等项目,提升文学院的知名度。朱文斌院长希望全体教职工同心同德,将学院各项事业推向新台阶。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