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新闻与传播学院与浙江外国语学院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来源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8      

新闻与传播学院与浙江外国语学院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1121日下午,浙江外国语学院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毕莹、副院长王忆停、张禄彭,副书记方盼和相关党支部书记赴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活动浙江传媒学院第二实验楼311会议室举行。

 

新闻与传播学院学院党委书记崔波、院长李欣、党委副书记曾真、教工出版、传播党支部书记王武林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赵磊、组织员邸春雨、郑采妮出席,会议由崔波主持。此次会议围绕着学科建设、党建发展等多个方面展开。

    崔波对学院党建工作作了介绍,从“建章立制、立德树人、齐抓共管、内外循环”四个方面作了题为“培根铸魂,争创一流”的讲话。结合学院目前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崔波,学院在党建工作中树立了争当上游的院风;努力培养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实现“产教融合,六共育人”;实现了党建和业务双丰收党建事务管理和教学奋斗目标“两手抓”;提升了师生新闻传播能力。她强调,学院的主要工作是培养具有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卓越新闻人才,同时学院也在其他方面继发展,争创一流。

 

    李欣从学科、专业、科研、教学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李欣谈到,为了更好地同整个传媒行业和学科前沿研究发展相吻合,学院对部分专业进行了改革,并且学院在近两年的省部级课题申报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曾真对学生工作进行补充,指出学院从学科建设、党建、学生活动等全方面围绕新闻与传播这一关键点来开展活动,努力让整个环境在大传播中处于优势地位。她认为,合作双方一定要齐心,要懂得将各自的优势结合起来,这样才能发挥最大效能,实现共赢。

 

王武林结合编辑出版学和传播学专业指出可以从专业的角度把专业知识和党建内容结合起来其他学院或外面企业在业务上有所结合,之后再把党建引领进去,进行更深度的交流,把党建宣传从一个点尽量连成一根线,再做成一个面,使体系更完整。

 

 郑采妮从名字由来、内容组成等方面对学院党建公众号“爱薪传”进行介绍。她表示,“爱薪传”主要注重党建方面的宣传以及对学生思想的引导,内容上也更贴近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因此公众号受到同学们的喜爱。 

 

浙江外国语学院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总支书记毕莹“讲好中国故事”为例来说明两之间的关系从专业建设、课程设置等方面介绍了浙江外国语学院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的整体情况。

 

浙江外国语学院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王忆停从学习内容、课时设置等方面分享了学院开设的关于培养外语类人才国际传播能力的辅修班课程,总共分为三个模块:一是国家国情文化,二是国际政治和中华文化的传播,三是媒体技术。

 

对于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学科建设的情况,浙江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禄彭提出,可以在研究生培养、国别区研究、应用语言学等方面加大建设投入,让学生得到更多历练,提高学生的国际交流传播能力和翻译能力,开拓眼界。

之后由浙江外国语学院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副书记方盼介绍了学院的宣传和学生活动情况。

崔波总结本次会议表示今天和浙江外国语学院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的交流,碰撞出了很多思想的火花,希望此次见面可以成为两院合作的新起点,也希望彼此可以在党建的框架下,实现专业、学科、社会服务、学生工作的一体化和共同进步。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