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薪火赓续|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新生入党第一课
来源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5      

薪火赓续|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新生入党第一课

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青春心向党,青年颂华章”新生入党第一课在第二教学楼开展。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明确入党动机,熟悉入党流程及入党要求。

11位来自不同专业党支部的学长学姐向新生们分享了他们的入党经历与心得体会。

对于来自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党支部的陆芳艳来说,入党初心源于生活。她的家乡广西百色具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曾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的父亲也给她带来了深刻的影响,这都一点点奠定了她入党的信念。

作为一名退役士兵,陆芳艳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参军经历。在接受了军队的政治教育、思想汇报,参与了党团活动后,她对共产党的认识也逐步深入。陆芳艳希望同学们能以青年的身份为国家发展倾尽全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来自飘萍班学生党支部的董萧波强调中国共产党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所有共产党员都不得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随后,董萧波向同学们介绍了党员应尽的义务。对于加入中国共产党,董萧波希望同学们认真考虑、严肃对待,入党是人生的一件大事,是对今后人生基本立场和三观的确认。入党光荣,但更意味着责任与约束。

对于来自新闻学、传播学专业学生党支部的杨明慧来说,只有真正了解中国共产党,才能决定是否入党。她用视频《中国共产党画像》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解答百年大党始终焕发生机的原因。在杨明慧看来,只有知所从来,才能思所将往,才能方明所去。杨明慧也从思想、学习、生活、社会实践四个方面分享关于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对于来自编辑出版学专业学生党支部的张心蕊来说,加入中国共产党就好像“渠分南巷水,窗借北家风”一样,是一个自然而然的过程。张心蕊也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曾在嘉兴红船纪念馆做志愿者的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走出去,多在实践中学习党的知识,积极向党组织靠近。

其他7位学长学姐也向同学们讲述了他们对党的认识、入党的历程和心得感悟,勉励同学们多学习多实践,积极向党组织靠近。

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矢志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青春是这个百年大党的亘古底色,祝愿未来能有更多的新鲜血液注入中国共产党。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