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新闻与传播学院青马培训班正式开课
来源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07      

11月1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青马培训班”在第二教学楼204教室正式开课。本次“青马培训班”面向新闻与传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展开,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谢晖老师主讲。

谢晖老师就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从三个方面做了主题分享,一是中国在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二是新中国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下面临的新挑战,三是给新时代青年的建议,希望青年们都能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奋斗。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谢晖老师说道,新一届领导班子已经亮相了,他们要带领大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来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他们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是非常有中国特色的。

课堂最后,谢晖老师表达了对当代大学生的期望: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希望在座各位能努力干、加油干!未来是你们的!

21编辑出版学1班宋姝函在培训课结束后感悟,通过这次青马班的培训,她深刻认识到了青年人在中国处于世界大变革之中的背景下,如何动起来、干起来。党在过去十年中所做出的成就让她为之骄傲,为之自豪。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