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我校媒体工程学院与杭州源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建“源希科技虚拟数字人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圆满完成
来源单位:媒体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14      

2022年10月13日下午,浙江传媒学院媒体工程学院与源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建“虚拟数字人联合实验室”签约及授牌仪式在学校演播楼4K电竞综合实验室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宣裕方、源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骆广宇、媒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姜武、副院长姜燕冰以及媒体工程学院相关教师、数字创意工作室学生代表、新工科“三创”拔尖人才班学生代表、研究生代表应邀出席,签约仪式由姜燕冰主持。

签约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宣裕方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十分欣喜,骆广宇作为15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优秀校友,回母校实现学校和校友企业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产学研合作,对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使我校优秀人才培养走向市场,走向“元宇宙”行业将发挥重要作用。同时他对媒体工程学院与源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建“虚拟数字人联合实验室”的方向很认可,并期待更多合作成果的产出,为数字文化产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骆广宇在发言中感谢母校的培养,他时刻谨记母校“敬业 博学 求真 创新 ”的校训,并用亲身经历告诉学弟学妹们要努力学习,快乐生活,投入热爱,这将使人终身受益。并提出三点期望:希望实验室可以成为校企合作的平台,企业与学校能够直接交流,优势互补;在元宇宙的新赛道上,彼此携手共同努力坚持;他感谢校企合作的机会,也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助力,在未来5到10年将源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做成一家划时代的企业。

媒体工程学院姜武书记和杭州源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骆广宇总经理为“源希科技虚拟数字人联合实验室”揭牌。

随后,在高福星老师的引导下,双方代表就实验室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实验室虚拟数字人相关研究基础和自研产品等情况。

最后,媒体工程学院姜武书记希望媒体工程学院与源希科技通过共建工作室平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围绕数字人相关领域,共同开展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活动。从合作框架开始,探索出一条高校与企业的合作新模式之路,有力提升媒体工程学院的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能力。学院将大力支持“源希科技虚拟数字人联合实验室”的发展,以此次合作为契机,重点发展学院的人工智能相关专业。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