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媒体工程学院师生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来源单位:媒体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17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开幕会于北京顺利举行。媒体工程学院广大师生在会议室、教学楼、实验室、生活区等地,通过各种形式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在一实326、336,二教207、105、107设置集中观看点。

媒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姜武: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所作的报告,博大精深、意义深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媒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要带头并积极组织全体师生认真研读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把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推动学院工作的强大动力、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的昂扬锐气,力争谱写传媒新工科建设的崭新篇章。

媒体工程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俞定国: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此次大会报告共分为十五部分,与五年前的十九大报告相比,该报告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单独作为一部分进行阐述,其中还有一些新的提法,比如:“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这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在我看来,科研和教学是我们高等院校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途径,而创新人才的培养是高等院校的历史使命,只有将科研和教学相结合才有利于创新人才的培养。

媒体工程学院副院长周忠成:

党的二十大在今天上午胜利召开了,也聆听了一个精炼、高度浓缩的报告,作为一名党员内心深受鼓舞,尤其是报告对教育、科技、创新的总结和规划!习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 。其内涵主要我认为主要包括以下四个方面:

一、全民终身学习很重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义务教育、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优化区域教育资源配置;强化学前教育、特殊普惠教育、多样化发展高中教育;重点是要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

二、拥有全球竞争力是创新的目标。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拥有核心地位,健全新型举国体制,优化配置创新资源,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扩大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

三、四链融合是人才成长的优质土壤。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加快实施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营造有利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成长的良好环境、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

四、人才战略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实施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

媒体工程学院副院长章化冰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今天早上8点多就打开了电视机收看CCTV-1频道,大会开幕前正直播二十大首场“党代表通道”采访活动,来自各个省份各个行业的15位二十大代表分为5组走上通道,其中有我们浙江省下姜村的姜丽娟代表,听到她介绍家乡从下姜到“大下姜”的乡村振兴联合体模式,作为浙江人感到很自豪。

二十大开幕式用时约1个小时50分钟,比十九大简短高效,其历史意义非凡,是“凝心聚力向复兴、历史伟业启新程”的载入史册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共分15个部分,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报告中印象深刻的是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一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要完善科技创新体系,三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四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当前高校的强基招生计划与新工科、新文科、新农科、新医科建设,正是实现现代化人才培养的全面布局。

媒体工程学院副院长姜燕冰:

2004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曾莅临我校,提出了“紧跟时代、突出特色”的殷切希望。十年风雨兼程,十年砥砺奋进,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办学层次。特别近5年来,为了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特色高水平传媒大学这一目标,学校党委正确领导,组织有效,奋发有为,爬坡过坎,获批硕士授予单位,增强省部共建强度,卓有成效。媒体工程学院通过获批我校首个国家级新工科教改项目,立项3个国一流专业,建成全国高校首个4K电竞综合实验室等。

党的20大胜利召开让我们倍受鼓舞,我相信在新征程,学院将用百千个“首次突破”、“全国领先”来汇聚浙传这一“以人民为中心”的特色高水平传媒教育大河!

媒体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曼: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伟大历史征程中贡献新智慧新力量,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兰莹: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党的二十大在十九大基础上,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的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重点部署未来5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在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我们要积极主动学习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全体党员同志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立足岗位、接续奋斗,真抓实干、踔厉奋发向未来。

数字媒体与网络技术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林生佑:

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了,看到许多以前党的老同志也出现在镜头,不由感慨万分,在感叹时光流逝的同时,也为我们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蒸蒸日上感到无比高兴自豪。在十八大以来的新时代十年,我们党取得了许多历史成就,办成了许多事关党和国家全局的大事要事,使全国人民更加紧密得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有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掌舵领航,我们国家一定能取得更大成就,我们的前景将会更加光明!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更加保质保量完成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智慧广电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王雪梅:

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报告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尤其是十八大以来带领中国人民的奋斗历程和卓越历史成就,对未来五年以及更长远的发展蓝图做了明确、详细的规化。报告处处中体现了共产党的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奋斗精神,深刻体现了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人民谋幸福而奋斗的坚定决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作报告时说,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做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做为在这一历史时期中的教育工作者,我感到祖国强大给我的自豪,也看到了党为我们谋化的美好未来和自己奋斗的方向,会在自己的岗位上以更昂仰的斗志实现一个党员的担当,一个教育工作者的崇高理想。

软件工程与数据技术系教师支部教师杨浩:

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中国新时代的新气象,让世界瞩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再创辉煌。它让人民感受到实现中国梦的坚定步伐,让世界感受到中国道路给人类带来的光明前途;它承载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梦想,凝结了全党和全国人民的智慧和汗水,更是习近平总书记,这位新时代领路人对人民一腔赤诚热爱、对历史勇于担当的真实写照。

基础教学中心教师党支部教师梁冲海: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坚持不懈的贯彻落实党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栽树铺路。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始终践行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做“四有”好老师,当育人“大先生”,引领学生心怀“国之大者”,实现人生理想。

实验中心教师党支部教师方步青:

十年来,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彪炳史册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些实践告诉我们,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明代王阳明说:“知是行的主意,行是知的工夫;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就是我们的“知”,完成三件大事就是我们的“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就是因为做到了实事求是,知行合一。

软工电信学生党支部韩雨琪:

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回首波澜壮阔的复兴之路,感慨万千。时代殷殷嘱托,青年砥砺前行。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青年党员、学生干部,我将以奋斗作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把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作敢为、善作善成落实到日常的学生工作中,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眼里有光,脚下有力,心中有底。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网工学生党支部俞卓欢:

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总领全局统筹发展 ,带领我们实现全面小康,取得了经济发展等领域的卓越成绩,在民族团结,科学发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着党走正确的道路,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

数技1学生党支部侯惠雯: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

数技2学生党支部史久真:

在北京时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目标,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新力量,新风貌书写属于新阶层的奋斗篇章,拥抱新时代!

广电学生党支部孙韵如: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们的热盼中召开,16日上午九点五十分我们在期盼中集中在教室进行观看,这是中国共产党在建党百年后迎来的首次全国代表大会,对党和国家的重大意义显而易见。二十大是国家大事,集中观看让人很有参与感,桌面上的党旗、肃立唱国歌、默哀都让人激动。站在新的起点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奋进,作为青年党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拥入时代潮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一点力量。

电科通信学生党支部孙蕾:

百年漫漫征程路走过荆棘沼泽,也踏过枯骨万里,从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党的初心始终不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领人民奋进前行,在党史上镌刻出一部又一部的壮丽史诗。

回望历史,从嘉兴红船,到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从一九七八年十二月,改革开放扬帆起航,到二零一七年,党的十九大做出社会主义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国发展站在新的历史地位上。

如今东方大国境遇可期,蓝图有望,我辈少年生于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自当竞州千帆,立马昆仑,满腹国家之志,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以青年的名义,新时代的大多数青年正在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他们渴望实现当代青年的最佳成绩!让我们高举先辈的伟大旗帜,跟紧祖国的步伐,传承红色基因,不忘百年初心,砥砺奋进前行,以担负时代为己任,开新局,增新篇,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中广学生党支部徐一祺: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青年的命运从来都是同国家的命运密切联系在一起的,在党的二十大之际,我深感我们国家前途光明、我们青年任重道远,我们应该居安思危,我们应该未雨绸缪,不负国家和人民的使命,砥砺前行!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