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时刻做好准备——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广电专业始业教育
来源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21      


9月14日晚上,新闻与传播学院22级广播电视专业的始业教育课在第一教学楼312教室举行,新闻与传播学院视听媒介系主任周玉兰担任主讲人。

周玉兰老师问22级广播电视专业新生,话筒突然递给你,你敢不敢‘秀’自己?会不会被隆重肃穆的气氛压得喘不过来?时刻做好准备是周玉兰老师对大家最大的建议。

本次面向广电新生的始业教育分为“引子、熟悉新的教学模式、了解专业特色、涵养有发展潜质的媒介素养、掌握新的技能、成长典型案例”七个方面。

周玉兰老师向22级广播电视专业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专业和学院特色活动,周玉兰老师认为,最好的方式就是拿出师兄师姐的作品,用作品说话。现场,22级广电专业的新生们观看了往届学长学姐的优秀作品。

通过访谈作品以及团队vlog的展示,周玉兰老师告诉同学们采访是一种能力。学会在互联网上扒素材,做到为我所用,也是广电学同学在全媒体时代下一定要掌握的能力。

最后,周玉兰主任用09届新闻班的毕业生孔令杭学长2021年在“新华社对第八批抗美援朝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工作的报道”作为案例,让同学们意识到什么是“大屏思维”和“融媒思维”,也向新生提出了“在所有的媒体表现状态中都能够游刃有余”“时刻做好准备”的要求与希望。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