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音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
来源单位: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05      

7月2日,音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赵月峰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赵月峰作中心发言,他从会议概况、报告的主要内容、个人学习心得、如何贯彻落实等四个方面解读了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一是读出了浓浓的传承味:“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五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明确了浙江工作的政治指引和思想指引,也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深度结合、浙江化的阐读,体现了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和浙江辨识度。二是读出了高度的政治性:未来五年指导思想,综合考虑了“国之大者”与浙江使命,深刻阐明了浙江的政治站位、政治使命、奋斗目标和战略路径。三是读出了强烈的紧迫感:创新制胜。五大工作导向,鲜明地透露出新一届浙江党政领导“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他强调,我们必须深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贯彻落实浙江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要通过党委会、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团日、主题班会等形式,实实在在抓好学习。通过学习引导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作为学院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和关键少数,必须要在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上下功夫,不能放松学习,不断增强理论学习的深度和广度。

党委副书记、院长单建鑫作了交流发言,他指出,“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纲举目张、相互贯通,深刻回答了“国之大者”与浙江使命、理论与实践、战略与策略、目标与路径等基本问题,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生动实践,指引浙江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行动指南。他强调,我们党组织必须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大力弘扬担当实干作风,发扬斗争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两个先行”建设,为实现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制定的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燕作了交流发言,他认为,学院应该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要勇担重任,带领学生发挥好红船旁南湖边的优势,以“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为指引,在大考中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引领广大青年成为堪当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大任的先锋力量。张燕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努力树立紧抓机遇埋头实干的工作精神,在工作中定位好自己。真正把省党代会精神与校情、院情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勤勤恳恳工作,扎扎实实做事,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党委委员李立平作了交流发言,他认为,我们高校教师要以真切的感情、高度的自觉、深刻的理解,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把忠实践行“八八战略”与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在感悟思想之源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党委委员匡镇作了交流发言,他认为,要凝心聚力落实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己任务,努力将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融入学院发展、党支部建设、学科专业、科研创作与专业教学工作中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奋力谱写“两个先行”壮美篇章贡献积极的浙传力量,以优良作风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心组其他成员也都作了交流发言,大家普遍认为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是指引我们下阶段工作的重要遵循,我们要从中汲取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创新的力量,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党委书记赵月峰最后做了总结。全院上下一要始终保持“学”的劲头,提高政治领悟力,当好“红色根脉”的守护者。二要始终强化“创”的能力,提高创新创造能力,当好“文化高地”的建设者。三要永葆“干”的作风,提高攻坚克难的能力,当好“时代新人”的培育者。四要强化“研”的意识,提高政治判断力,当好“清廉校园”的践行者,助力学院跨越式发展。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