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文学院召开国家样板党支部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单位: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02      

5月24日下午,文学院召开国家样板党支部建设工作推进会,专题讨论汉语言文学学生党支部的建设工作推进情况。

学院党委书记王茂涛作指导讲话。他指出,汉语言文学学生党支部获得第三批国家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是文学院取得的具有标志性意义的成果,来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围绕样板支部下一步的建设发展,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起点高标准推进支部建设,要树立精品意识,争做全国支部建设的引领者。二是要以“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为总抓手,深耕“四化”党建总方略。三是要提升标志性和特色化,打造具有文学院特色的符号性成果。四是要加强保障,重点支持,将学院的资源优势转化为支部建设的强大动力。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强提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紧盯发展规划,在对账销号的基础上积极创优。二是要主动融入校内外活动,在凝练支部特色的基础上加强宣传。三是要有时间上的紧迫感,以项目验收优秀的标准进行支部党建资料整理。

汉语言文学学生党支部书记杨诗云作汇报发言。她从标准化、体系化、项目化、特色化四个方面对汉语言学生党支部的阶段性建设成果、经验性总结、发展规划等进行了汇报。她谈到,作为支部书记会始终牢记自己的责任和担当,沉下心,用全力去做好各项工作。

戏剧影视文学学生党支部书记楼翔和月雅戏曲社团党支部副书记高梦庭分别从支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新闻宣传等方面提出建议,并表示接下来将加强支部联创联建,凝聚合力,共促发展。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